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立“改行行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41 新民晚报
张国立“改行行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影视明星张国立带着他的31集古装喜剧《宋莲生坐堂》剧组来到上海。这也是张国立和王刚、张铁林“铁三角”第8次聚会荧屏。从10日起,东方电影频道将推出这部连续剧。

  身着蓝色牛仔衬衫的张国立说,他扮演的宋莲生是一江湖郎中,虽浪荡不羁但医术高超。他在剧中演绎了郎中宋莲生交织着爱恨情仇的行医经历。

  张国立说,此次“铁三角”荧屏再度相会,将不再呈现观众所熟悉的“三角关系”。以前与张国立“三分天下”的王刚和张铁林此次的戏份不多,张国立成了绝对主角。以往三人的斗嘴过招这次不见了,该剧更侧重于张国立和张庭的爱情戏。三人中只有张铁林继续当着他的皇帝——顺治,王刚则一改其反角形象,成了一个饱学之士。

  谈及“铁三角”以后是否还会继续合作,张国立说:“我们非常愿意在一起演戏,这个过程很愉快,但没有好的剧本、角色,也不会硬凑。”

  “改行行医”的张国立,开口已离不开“医德”两字。何为医德?他引用了一句古语:“医家当有割股之心。”剧中的宋莲生面对生死、利益、感情,维护了一个医者的高尚品德,弘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令人振奋。实习生卢晓欣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张国立扮演的江湖郎中 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