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伯苓让我再突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8:08 今晚报
张伯苓让我再突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部表现近代大教育家张伯苓先生为民族教育事业百折不挠、矢志不移的壮丽人生的电视剧《张伯苓》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著名演员唐国强出演主角张伯苓。

  电视剧《张伯苓》中有一场戏,是蒋介石要求张伯苓出任国民党考试院院长,否则就将南开收归国有。当时的国民政府已经尽失民心,而且张伯苓曾经发誓一生不参与政治,这个时候去当官,谁都明白是个火坑,但为了南开张伯苓接受了。“为了张伯苓,我也愿意跳下这个火坑。”唐国强说,“饰演张伯苓让我遇到了一个真正喜爱的角色。一个演员,因为许多原因,并不是演过的每一个角色都是自己所喜欢的。而如果演员找到了自己真正喜爱的角色,就一定会百分之百地投入。”

  在拍摄《张伯苓》的日子里,唐国强每天工作16个小时,早上5点起来化装,到晚上8点才会结束一天的拍摄,而且每天的戏都排得很满。但唐国强并没有退缩,而是表现出了更强烈的创作欲望,他说:“剧里有一段清朝的戏,我为此剃了光头,而在演《雍正王朝》的时候,我戴的都是发套。不仅如此,强烈的创作欲望让我一方面思考如何演,一方面也进入了更高层次的创作状态。张伯苓是个非常有个性的人,是个有真正追求的人,有着伟大的人格魅力。我在《张伯苓》中遇到了不少困难,比如台词,该剧可能是我遇到的台词最多的一部,还有就是场景转换多、涉及的人物多,故事历史背景也多,这就是演人物传记的难度所在,也是我逐渐在克服的困难。”

  其实最初的时候,唐国强对于是否出演《张伯苓》一直犹豫,“相比我演过的毛泽东,演过的雍正皇帝,张伯苓要平凡得多。许多人不了解他,包括接触剧本之前的我,对张伯苓也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所以当时接本子也是犹豫再三。但是当我看过了剧本,又查阅了关于张伯苓的一些史料之后,我觉得如果我放弃了这个角色,那会是我表演生涯中的一个遗憾。完成了这个角色,我也完成了我表演上的又一次突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