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抓周)周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0:40 新京报
(抓周)周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跟超级女声分手

  我的一位在湖南卫视工作的朋友说这几个月来天天为超女忙上忙下,弄得这位“超女”娘家人直呼想跟“超女”分手。我窃以为这位朋友乃先知先觉,竟然无意中说出了某些人的心声,于是乎还没等她决定分手,柯以敏大姐便第一个和超女分手。分手那天,柯大姐和分手中的恋人一般,即使要离开也要对旧爱表达一份炽热的心,“我非常爱她们,我不知道要去拿掉谁,因为她们每一个都是我的宝贝。”随后送上分手的祝福“我还是支持她们每一个超级女声,我也希望她们将来有自己的一片天”,最后是无语泪流。

  我以为,柯以敏是明智的,她毕竟是名已近“日薄西山”歌手,靠着超女这场秀赢回了人气。“超女”肯定是快速消费,到了来年谁还记得“超女”们的风光,更不用说记得评委的“妙语”了。柯以敏果断分手,不仅制造了更火爆的话题,更让她能抽身而去,回归歌手这个有前途的职业上去。

  柯以敏和“超女”分手了,参加“超女”的女孩子们呢?女孩子们,“超女”结束后还是果断与她分手吧,冷静想想自己最适合做什么,如果真要义无反顾走下去,也要掂量掂量娱乐圈的条条框框。

  八卦掌和暗器

  和很多行业一样,流行音乐也有淡季和旺季之分。现在正值暑假,大把在校学生化身社会闲散等着消费,自然上市新碟层出不穷。如此一来,如何吸引到他们的注意力自然成了唱片公司最头大的事情。

  聪明的,如周董,不蹚这浑水,反正我的地盘我作主,干脆打破以往暑假发片的惯例,一口气推迟到10月才发。

  这么一来,前一波《头文字D》还没“得儿飘、得儿飘、得意儿飘”完,新一轮的jay旋风就再度袭来。这一招“太极八卦连环掌”可谓波涛汹涌连绵不绝。同样明白此理的还有刘劳模。这两天《再说一次我爱你》全亚洲发行,随后紧跟着就是同名电影准备再度偷袭粉丝们的钱袋。当然,这样的招数也只有内力深厚的武林至尊才能用出来。

  那些初入娱乐江湖的后辈要自然不能跟人硬拼内力,这时候,暗器就成了最好的选择。其妙处就在于,那边厢出其不意的“暗算”某江湖显赫人物的同时,这边便已悄悄转换身位接力打力一路绝尘而去了。

  当然,如此暗器伤人自然算不得名门大派,不过无论舆论如何评说,这身位算是卡住了,剩下的,全都是赚的。至于能否这么一路赚下去,那就难说了。

  南北双永会

  一直就喜欢看《康熙来了》与《两代电力公司》,因为两个节目有共同的主持人蔡康永。看久了,时常会想如果没有蔡康永,这两个节目会怎么样呢?《康熙来了》是典型的明星八卦节目,小S的八卦搞怪作用超强,但老实说,要是没有了蔡康永,就会感觉这个节目很恶俗,好在蔡康永坐在一旁,就很镇得住场面。而出其不意的一句插语有时就直中话题中心,很直接,很自然,也不失尊重。而《两代电力公司》要是没有蔡康永,也必定完全失控,谁能让天下最转(zhuǎi)的台湾七年级生乖乖跟着节目的流程走呢?蔡康永的耐心倾听,对边缘问题的理解与宽容,让对话有了平等的基础,转转(zhuǎi)的台湾七年级生才能畅所欲言吧,但偶尔一针见血的回马枪,也往往让七年级生哑然失笑,发现自己的可笑之处。

  其实有时候,觉得台湾的蔡康永和内地的崔永元倒是异曲同工,都善于倾听来宾的说话,都很有憨厚的表象,都具有能让来宾不设防的超常亲和力,当然也都有偶尔狡黠的坏笑。南蔡北崔,要是让蔡康永遇上崔永元,南北名嘴来一档双永会,倒也应该满好玩的。看看是平民化的崔永元逼得蔡康永实话实说呢,还是贵族气的蔡康永迫得崔永元要斗智斗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