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搜新碟)08.06(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19 新京报
(搜新碟)08.06(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旺福在这张《旺福志》里突出的不仅仅是他们由来已久的搞笑,更多的是表现音乐上的复古情怀。只不过和封面不同的是,他们没有回归到中国上世纪30年代,而是追溯了西方的60年代初,刻意模仿了爵士摇摆乐、Rockabilly,以及早期的Beatles.另外他们还特意找来了当年的乐器用于录制,将复古进行得更加彻底。
(搜新碟)08.06(组图)
  唱片署名是林一峰,其实是他和一家叫做“W创作社”的戏剧团体搞的一个旁支计划。《你今日拯救咗地球未呀?》是一部兼具搞笑和感人的成人童话音乐剧,以神秘主义体裁的方式讲述了由林一峰亲自扮演的“超人1号”带着患有绝症的Louisa(苏玉华饰演)徘徊在生死世界的纯真故事。唱片内所有的音乐也都围绕着这个主题而作。
(搜新碟)08.06(组图)
  创作团体元卫觉醒在距离首张专辑仅一年的时间内,就能将第二张唱片成功发表,实属难得。这次的《幸福下载》除了他们擅长的清新民谣以及不经意流露出的嘻哈色彩之外,还特意将摇滚、BossaNova,甚至童谣等曲风融入其中。歌曲中加入的采样以及幽默歌词中流露出的轻快自然都给人一种松弛的感觉,十分符合年轻人的思考方式。
(搜新碟)08.06(组图)
  因为给陈明写《快乐老家》而成名的浮克,一直都在自己的音乐中强调着西北特色。在这张经过多年筹备才得以出版的《东郭先生》中,他继续用《先河》、《你的好我记得》等作品保持着这种特色。此外,你还能从《东郭先生》、《烟民进行曲》等作品中挖掘出美国乡村和带有印度风情的音乐元素。但可惜的是,这些风格的融合并不纯粹。王硕
(搜新碟)08.06(组图)
  单簧管在十九世纪的流行今日不复见,而爵士单簧管的演奏家里,无论本尼·古德曼、阿尔蒂·肖还是本唱片主角艾可·比尔,都有不二的怀旧味。艾可·比尔的经典曲《海岸上的陌生人》,以及千万音乐家都唱弹吹拨过的《夏日》、《黑夜与白天》等等,都能听出演奏家感情的表现及控制的技巧:每一个音符的强音、弱音、震音,时而漫不经心,时而踏踏实实。
(搜新碟)08.06(组图)
  该英国新组合的登场,班底很惹眼:马克西姆的制作人,多次给吕克·贝松电影配乐兼为007系列影片作曲的艾瑞克·希拉、以“野性”为招牌的主角五美女阵容———从名字到宣传包装到音乐都绝对贴题,问题是音乐除了一切向火辣、抢眼看齐,看不到学院派出身的这个“五重奏”的个性。张璐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