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80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3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校花来访 ·程香俊·

  大学时的校花晓玉竟然打电话说下午要到我住处来玩,这让我兴奋异常。

  晓玉是我大学时追求过的对象,可人家是校花,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毕业后,我们就没联系过,她是从哪儿问到了我的电话?她突然决定来找我又有什么目的?我沉浸在兴奋的想象中,实在想不出答案,我就抱着朋友因出国寄存在我这儿的巴西名狗,傻傻地在屋内来来回回地跑着,我也要让这个小家伙知道我的喜悦。

  喜悦过后,我开始认真地打扫屋子,将桌子擦了又擦,将地面拖了又拖,力争给晓玉留下一个好印象。清扫完毕后,感觉屋内有些空,我又下楼买了一盆花,使出吃奶的力气才将它搬到七楼。一切摆放完毕,又仔细检查了一遍,确认没什么遗漏的地方后,我开始满怀憧憬地等待着晓玉的到来。

  三点多,晓玉姗姗到来,我激动地将其迎进屋内。发现她比以前更漂亮了,我心跳开始加速。在我的万分激动中,晓玉温柔地抱住了我脚边的小狗,声音甜甜地开了口:“上午给同学打电话,她们说起了你,还说你这儿寄存了一只巴西狗,非常名贵,我特意过来看看。”

  宠 物·利俊兴·

  前些日子,小菲把住在农村的婆婆接到城里来住些时日。

  小菲出差半个月回到家,宽大的阳台上住进了新客人———几只羽翼丰满的老母鸡。婆婆满脸笑容地迎上来,说:“我看阳台空着可惜,就想养几只鸡,自己喂,下的蛋味道都不一样,新鲜。”小菲不知说什么好。那几只鸡倒也争气,每天都下蛋。小菲对我说:“现在家里到处都有鸡屎味。”我建议她让物业出面制止。小菲觉得主意不错,说:“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时隔几日,小菲的好消息是这样的:物业管理员去了小菲家,严肃指出屋里不能养鸡。婆婆问:“那人家养狗算什么?”管理员回答:“狗是宠物,只要办户口就允许养。”婆婆说:“我养的鸡也是宠物。”管理员说:“上面的指示我们要执行,限期你把鸡给处理了。”婆婆说:“等我儿媳生了孩子,我就把鸡带回老家,这总行了吧?”管理员问:“你儿媳什么时候生?”老太太很干脆地回答:“还没怀上呢。”

  又隔几日,小菲告诉我:“家里本来有4只鸡,现在处理了两只。”我问:“怎么处理的?”小菲无奈地说:“处理给我娘家当宠物了。我妈乐坏了,夸那两只鸡下蛋勤。”我问:“居委会的人同意吗?”“还说呢,俩老太太串通好了。居委会的人一来,我妈就说‘等我女儿生了孩子,我就把鸡处理了’。人家问‘你女儿什么时候生’,我妈就说‘还没怀上呢’。你说,我该怎么办呀?”

  卡·金 芝·

  我参观了一个金融产品展。会展现场,各大银行为吸引人气,纷纷办理免费办卡活动。既然免费,我就不客气了,我一口气在中国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交行、光大、深发展、上海浦东、中信实业、福建兴业等,办了个遍。卡是崭新的,虽然里面没有钱,但我感觉过不了多少年,这些卡里就会拥有一长串令人动心的数字。当然,现在的我还在起步阶段。

  看完展览,我在车站等车回家。一辆公交车在站台“哧溜”一声停了下来。我上了车掏出钱包准备刷卡,可翻了一下,居然没找到公交IC卡。我想,这张破卡一定是“鸡立鹤群”,藏身在银行群卡之中了。于是我把刚办的一堆卡全拿了出来。一叠银行卡放在手中,一张一张地翻着、看着,感觉还真好,我情不自禁笑了。这时,身后传来一位大爷的声音:“嘿,小伙子,干啥呢,公交车上可没那么多钱给你取。”

  电 池·凌 浩·

  儿子喜欢玩儿电动玩具,家里已经有了好几辆。儿子每周玩儿这些玩具平均要用10节电池,每月花在电池上的费用就得近百元,这已经有点让我“不堪重负”了。

  那天,单位通知我次日出差。临行前,我去超市采购必备用品,无意中看到一款充电电池在搞促销,4节电池加一个充电器卖200多元,我买了一套。虽说也不便宜,但是想到它能反复充电使用,应该比较划算。回家后我将电池充好电,放到了儿子常玩儿的两辆电动小汽车里。第二天我就出差去了天津。

  五天后,我回到家,看见儿子正在玩儿那两辆小汽车,我心想,这充电电池质量还真不错,还挺耐用。打开小汽车的后盖,我惊讶地发现里边的电池已经不是我买的充电电池了,我问妻子,她说:“你买的电池在你走后的第三天就没电了,我就去超市又买了4节电池。”我忙问:“那换下来的电池呢?”妻说:“扔了,怎么了?留着它也没有用呀。”

  雨 鞋·林 欣·

  下雨了,我打上伞,穿好雨鞋去上班。到单位,大李看见我不屑地说:“都什么年代了还穿雨鞋,真土。”我问:“下雨不穿雨鞋穿什么?”大李指着自己的脚说:“你看我,该穿什么就穿什么。现在的街道又不像过去,到处是积水泥坑。你整个儿一老观念,该换换了。”我四下看了看,确实就我一个人穿着黑黑的大雨鞋,回想刚才来的路上,好像是没看到有人穿雨鞋,我是显得不合拍。

  下班后我没再穿雨鞋,把它扔在桌子底下。大李看到说:“这就对了。”

  过了几天,大李的皮鞋前面开口了,叫苦连天的他一个劲地后悔下雨那天不该穿这双花了300多元买的鞋。我走过去悄悄地对他说:“我那双雨鞋还没扔呢。”大李急了:“我光脚也不穿雨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