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浩江演唱美声版《二小放牛郎》纪念抗日战争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41 北京娱乐信报
田浩江演唱美声版《二小放牛郎》纪念抗日战争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田浩江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8月8日,旅美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将与中国交响乐团合作,在北京音乐厅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田浩江独唱音乐会》。人们以往听过的儿童歌曲《二小放牛郎》,此次演唱会田浩江将用美声版进行倾情演绎。

  这两天,这位曾经多次与世界著名歌唱家帕瓦罗蒂、多明戈同台高歌的男低音歌唱家正在中国交响乐团与乐队进行紧张的排练。昨天,在他居住的嘉里中心饭店,记者见到了田浩江。谈到此次音乐会,田浩江说:“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举办这样的音乐会首先是想通过音乐的形式纪念当年为国家和民族浴血奋战的先烈。”田浩江告诉记者,此次音乐会上他将演唱《松花江上》、《二小放牛郎》、《黄河颂》等抗战时期歌曲,还将演唱三首欧洲古典歌剧咏叹调。至于以往一直是儿童歌曲的《二小放牛郎》,田浩江说:“我从小就一直喜欢并在学校里领唱这首歌曲。我会尽量将这首儿歌唱得朴实自然,不加任何的修饰,同时我会在演唱过程中将这个真实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说到《黄河颂》,田浩江称自己的家庭与这首歌曲还颇有渊源。他说:“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有一个负责抗日宣传工作的第三厅,当时的厅长就是郭沫若。其下属有十个抗敌演剧队,我父亲是演剧三队的队员,这个演剧队当年就是《黄河颂》的首唱者。我当然要在这个特殊的音乐会上,演唱这首歌曲。”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