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山音乐堂举办“动物狂欢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8月12日晚7:30以及13日、14日上午10:00、下午2:00、晚7:30,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和北京新空气室内乐团联手推出的“大型木偶音乐故事——巴巴小象与动物狂欢节”将作为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2005暑期系列音乐会”的重头节目连续演出七场。指挥家尼克·史密斯将担纲音乐会指挥。

  “大型木偶音乐故事”去年六一儿童节首次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推出,开创了木偶剧表
演与交响乐队同台演出的全新形式,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今年的“大型木偶音乐故事”将包含两部古典音乐经典——法国作曲家普朗克的钢琴故事《巴巴小象》和法国作曲家圣·桑的双钢琴与乐队作品《动物狂欢节》。巴巴小象虽然中国孩子不太熟悉,却是法国家喻户晓的童话人物。《巴巴小象》是法国作曲家普朗克为了让孩子亲近音乐而创作的一部钢琴独奏作品,而为了让故事更加生动,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将特别赶制五只全新的小象,届时故事不仅仅在舞台上展开,还将有小象在观众席中现身,让孩子们感受欢腾的现场气氛。圣·桑的《动物狂欢节》是音乐堂“大型木偶音乐故事”系列节目中演出效果最好的一部作品,音乐共分十四段,有小动物如狮子、大象、袋鼠,有场景如水族馆、林中鸟巢,还有狂热于手指练习的钢琴家等。每段音乐都采用了不同的木偶表演形式,如高科技的荧光木偶等。今年音乐会特别请到青年钢琴家沈月担任《巴巴小象》的独奏。

  据悉,为了让喜欢英文的孩子们有机会听交响乐、学英文,音乐堂还特别于8月14日晚7:30推出一场“英文专场”,由指挥尼克·史密斯用纯正的“牛桥”口音讲述《巴巴小象》的故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