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局推出4部重点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0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杨莲洁)为了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电影局昨天宣布将推出一系列优秀抗战题材新片。《太行山上》、《为了胜利》、《我的母亲赵一曼》和《小兵张嘎》这4部影片都在此次重点推介之列。

  此次推介的影片形式多样,既有传统的故事片,也有大型纪录片,甚至还有动画片。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太行山上》表现了抗战时期以朱德为首的中共抗日将领率领八路军
将士在太行山区浴血奋战、开辟根据地的艰苦历程;纪录片《为了胜利》采用大量珍贵历史影像资料,全景式展示了我军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壮丽史诗;《我的母亲赵一曼》通过儿子对母亲的感怀和追思,表现了女英雄赵一曼面对日本侵略者的严刑拷打而英勇不屈的感人事迹;《小兵张嘎》则运用动画片的形式重现了张嘎英勇机智的小英雄形象。另外,还有一些推介的影片,如《远东国际大审判》等仍在摄制中。

  电影局领导表示,这批抗战影片将从现在开始在全国影院陆续公映,直至10月份。同时,电影频道也将在最近两个月展播一批优秀抗战题材影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