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人将在壶口唱响《黄河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02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西安8月5日专电(唐爱明)“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60年前,中国人民高唱这首战歌,战胜了日本帝国主义;60年后的黄河壶口,大型文艺演出《黄河颂》将在这里唱响。

  这场由中国文联、陕西省委宣传部等共同主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冼星海诞辰100周年的大型文艺演出《黄河颂》将由著名主持人赵忠祥
现场主持。其他嘉宾也相继敲定,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张飙将现场赠送《黄河颂》巨幅书法作品,著名歌唱家郭兰英等抗战时期的老战士、老艺术家将作为嘉宾登台演出。

  目前,随着演出日期的临近,千人合唱团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由西安音乐学院100人组成的乐队,120人组成的合唱队正在加班加点排练着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著名音乐家赵季平两次赴现场指导。为了使这场演出气势磅礴、特色鲜明,还要以庞大的合唱阵容为主体,以花絮和节目互动为板块,穿插歌舞与伴唱,充分展示抗战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演出总导演王宏近日更驻阵宜川壶口。

  目前,演出的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8月10日,数以万计的观众将在这里感受这一震撼人心的场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