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羚自曝为拍戏曾患抑郁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33 扬子晚报
  她9岁考入舞蹈学院,13岁考入工艺美院,17岁开始从事时装设计,不到20岁,就在法国举办了时装发布会。她从没放弃过对于舞蹈和表演的追求,自拍自演了电视剧《给点阳光就灿烂》,成为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她就是马羚。前天,来到东方电视台《家庭演播室》现场的女强人马羚表示,她现在享受着幸福的家庭生活。

  为姐姐两肋插刀

  马羚的妈妈是电影《阿诗玛》的舞蹈导演,爸爸是音乐方面很有名的专家。但马羚出生的时候,在云南工作的父母正受到迫害。他们看着在牛棚里出生的马羚那细细长长的眼睛,眉毛当中还长了一个旋,实在是像极了可爱的小羚羊,就给她取名马羚,寓意像羚羊一样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

  马羚的姐姐透露,马羚从一出生就透着一股“倔劲”。姐姐遇到坏人时,马羚绝不会袖手旁观。姐姐16岁时,就已经出落得很漂亮,在路上经常会有人搭讪。有一次,马羚和姐姐在公交车上,有一个男人盯着姐姐不断地往姐姐的身边靠。小马羚一看就急了,警告道:“你离她远点。”那个男人一看小丫头竟然敢对他叫板:“怎么了?”马羚说:“你再看,小心我揍你!”男人还是毫不收敛,正好到站,车门一开,马羚就用包狠狠地打了那个人的头,拉着姐姐逃下车去。

  乐观性格让她走出低谷

  马羚曾有一段时间因为同时接了4部戏,以至于精神上过于紧张,无法自我调节,精神方面开始出现一些问题,晚上不敢一个人睡觉,一定要有一个工作人员陪同,还经常会在半夜把工作人员叫醒。回忆起那段时间,马羚说:“我当时真的是精神压力太大了,看见和我在一个房间里的工作人员睡着了,我经常就会觉得她怎么一动不动?会不会是停止呼吸了。”马羚意识到自己得了抑郁症。幸好,她去看了医生,再加上她原本性格就很乐观,很快就走出了精神的低谷。

  享受家庭生活

  事业上是女强人的马羚,原本是独身主义者。但是在结婚后,马羚却越来越感受到家庭生活的快乐。

  马羚和丈夫认识十年才结婚,马羚说:“他从一开始就说,我总有一天娶到你。”在怀孕的时候,马羚一直想生一个男孩,而丈夫老是说女儿好。为此,马羚还和丈夫吵过架。等儿子出生之后,丈夫才告诉马羚,其实自己喜欢的也是儿子,当时就是怕马羚万一生的不是儿子心里会失落。有这么体贴的丈夫,怪不得婚后的马羚看上去温柔了许多。

  马羚不仅对自己的儿子非常疼爱,还利用空余时间教姐姐的女儿舞蹈。看着侄女优美的舞姿再想到当年自己年轻的时候,真的非常欣慰。孙瑞青 张希齐
马羚自曝为拍戏曾患抑郁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