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达内:出线就打世界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8月17日法国将在一场友谊赛中迎战科特迪瓦,到本周二,法国足协仅售出了280张门票,到了周四这天,5400张门票被抢购一空,因为齐达内选择在周三宣布了自己决定复出的消息。相信随后几天门票销售还会持续火爆,因为图拉姆在周四晚些时候也确定复出,再加上马克莱莱,法国的世界杯出现前景似乎一下子明朗起来,之前乌云压顶的法国人陡然间望到了胜利的曙光。但齐达内却谨慎地说——

  “别把我当救世主”

  走时是因为“丧失了前进的动力”,那么回来时一句“不久前我重新发现了动力”便顺理成章了。但或许是看到了周四报纸上过于热烈的颂扬和举国过高的期待,齐祖有些不自然了,当天他立刻表示:“别拿我当救世主,我不是佐罗。”因为他的名字是字母Z打头,从1998年世界杯后他便被法国人民视为佐罗的化身,想当初也许正是这种称呼令他不堪重负。

  2004年8月12日,齐达内告别效力了10年的高卢军团,356天后,法国10号宣布归来。“我爱法国队,我要帮助它。”当法国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陷入危机时,所有人都说惟有齐达内复出能救法国队于水深火热之中,于是齐达内愿意一试。回来后他的第一场热身是本月17日同科特迪瓦的友谊赛,由于他事先没有通知任何人而是突然在个人网站上公布了消息,周四之前球迷们的购票热情还是那样低落,但周四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像2004年的8月12日一样,2005年的8月4日又成为法国足球的一个转折点。

  “我会打世界杯”

  齐达内复出的首要任务是解决法国队的出线问题,那么一旦法国队打进世界杯,齐达内会不会继续随队作战呢?周四,齐达内接受了《队报》的专访,明确表示:“是的,如果出线我会参加世界杯。”法国目前在预选赛小组排名列第4,排在爱尔兰、瑞士和以色列后。

  反应

  亨利:上帝回来了

  本报讯“有人打电话告诉了我这个消息,真是个惊喜,”得知齐达内决定归来后维埃拉说,“齐达内和马克莱莱去年不再为法国队踢球,没有人能预料到他们会回来,以前我听到过一些风声,但无法确定是真是假,我认为我们晋级世界杯的机会很好,现在有了他们,就更令人振奋了。”

  法国队的另一名巨星亨利也对齐达内等人的回归格外欣喜,他甚至将齐达内的决定称为“上帝归来”。“在法国,对我们和其他人来说,这就像是上帝又回来了!我无法说别的什么,在法国的电视频道和所有的报纸,你能看到的所有内容就是:他回来了!”亨利还特别提到了马克莱莱回归的重要性,他坚持认为,名声相对较小的切尔西后腰一直被人们所低估。“上赛季,有些人并未意识到,马克莱莱对切尔西是多么的关键,但是圈内的所有人都清楚这一点。”亨利说。

  (王西)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