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伤情突袭宏远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21 南方都市报

  CBA夏训

  本报河南济源专电 (特派记者刘皓)队医黄成柱昨天成了广东宏远男篮最忙碌的人,宏远队在下午最后时刻的分队练习一度只能形成四打三的格局,原因很简单:队里突然出现了几个伤病号。

  昨天报道中被记者笔误为“王争”的王征自打来到济源就一直是单练,他脚脖子上的伤是在二队训练时留下的,这次临时被征调到一线队,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为了给一线队凑足12个人,篮管中心的硬性规定就是前来济源夏训的CBA队伍每队必须不少于12名队员。脚伤未愈的王征还不能参加队内的对抗性练习,很多时候他都是自己做些投篮练习,偶尔跟大家合练,也多是些身体练习。

  老将宋希的膝伤是上赛季比赛时留下的老伤,每天晚上他都会去黄大夫的房间做按摩,现在自然也不能参加对抗性练习。不过作为一名老队员,宋希的传帮带作用还是很显著的,队内打对抗练习时,他在场边常常会指点一下几名年轻队员,小将们也乐得向这位老大哥请教。昨天的三分球练习宋希大显身手,他在中路和边路变换着位置远投,一出手就连中六元。不过即使是这种强度相对不大的练习,在训练临近尾声做放松活动时,宋希还是要叫过黄大夫给他做一下腿部肌肉的牵拉,这膝伤确实让老宋心急不已。

  昨天首先加入到伤病名单的是周军华。中午的时候他突然腹泻,并且还发起了低烧,下午他只好陪王征一块单练,领队关德友不时地过去给他们做些指导。这种减员情形让老帅张德雄主理的技战术练习不免出现人员上的捉襟见肘。全场的攻防练习本来就凑不够五对五,偏偏在这时候,先是小将高云龙突破上篮时被队友肘部击中了左眼,接着是张博雨右肩被撞伤。

  说来也巧,就在宏远队伤情不断的时候,来自重庆一家医疗器械厂的女推销员突然出现在训练馆。这位女士拖着一只硕大的行李箱吃力地穿梭于正在训练的队伍之间,各队队医是她主打的客户目标,黄大夫从她那里拿了些资料和样品,“价格倒是蛮便宜的,疗效好不好还得再试试看。”

  10日下午宏远队将和江苏南钢打一场教学赛,黄大夫表示说这几天他会尽力给队员做好医护工作,希望10日的比赛能有尽可能多的队员上场。而昨天下午两点李群已经抵达济源,下午他一直在酒店休息,今天他就能跟全队一起练习。李群的归队对目前缺兵少将的宏远队的战斗力无疑是个巨大提升。

  NBA球员签约/交易一览

  8月4日

  ·勇士队与第二轮新秀塔夫特签约。

  ·快船队与本队自由球员雷布拉卡续约。

  ·网队与本队自由球员克里福德-罗宾逊续约。

  ·开拓者队签下自由球员迪克森和查尔斯-史密斯。

  链接

  詹姆斯为奥体捐赠篮球场

  NBA巨星勒伯朗·詹姆斯昨日为北京奥林匹克中心捐赠了室外篮球场地,为此次北京之行画上句号。新的篮球场将设立在奥体中心西门小树林内,计划共建造4块标准尺寸的塑胶篮球场。篮球场的建设还在审批中,估计需要半年时间可建成。

  喀麦隆一篮球运动员猝死球场

  喀麦隆篮球协会4日宣布,喀麦隆男篮运动员乌斯芒·布卡尔3日在喀麦隆经济首都杜阿拉举行的全国篮球锦标赛一场比赛中突然倒地,不治身亡。据介绍,现年30岁的布卡尔是喀麦隆空军现役军人,平时身体非常结实,从不生病。他的死因目前还不清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