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女足VS朝鲜 如果不胜,80%可能垫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22 南方都市报

  酷战·东亚四国赛

  今日15:50广东体育、东方卫视直播

  今天的比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已经是华山一条路,如果不取胜则80%积分垫底,在历史上中国女足还从来没有跌出过亚洲前三名。

  昨晚韩国队爆冷拿下“亚洲老大”朝鲜队,以两战全胜的绝对优势霸占榜首,并初步锁定了桂冠,紧随其后的一胜一负的朝鲜队,中国女足虽然和日本队都是一平一负,但是由于净胜球比对方少一个,而排名垫底。所以说目前中国女足面临的形势极其严峻,尤其是,朝鲜队目前仍有夺冠的一丝希望,如果明天大比分取胜的话,她们可以凭借净胜球优势,超越韩国队夺冠。如果中国女足败北,而日本队只要不输球,那么最终“副班长”的交椅将非中国女足莫属,而从实力对比来看,中国女足凶多吉少,而日本队却有足够的实力与韩国队抗衡。因此,中国女足积分垫底的可能性非常大。

  2001年,中国女足从世界的顶峰一落千丈,而此时朝鲜队却一路上扬,不但结束了此前漫长的“恐中症”,而且还登上了“亚洲老大”的王座。在随后的4年里,期待重新起飞的中国女足,4次不敌朝鲜队,染上了可怕的“恐朝症”。而今中国女足依然徘徊在低谷之中,不仅经验和斗志都不如对手,连技术水平也无法与朝鲜队比肩。而且,从目前夺冠形势来看,朝鲜队肯定不会甘愿“榜眼”的位置,肯定会全力力拼中国女足,争取大比分获胜,超越目前领跑的韩国队,实现赛前预定的冠军梦想。综合各方面来看,状态低迷的中国女足这次依然很难搬动“恐朝症”这座大山。

  本报韩国大邱专电特派记者唐元鹏

  图:

  谢亚龙给不懂“女足生理特点的”裴恩才指导工作? 记者 陈辉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