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绝杀技”逐一看过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24 重庆晚报

  从整体水准而论,昨晚的八进六是总决赛开始以来最低潮最疲惫的一场,不光是易慧,黄雅莉声音出现问题,连超级热门李宇春和异军突起的何洁身上也看到了拘谨和破音的影子。杭州冠军纪敏佳和公认唱功平平的美女叶一茜倒是中规中矩地拿到了平均实力,但唯有张靓颖首先亮相就以一曲《你的样子》震动全场,受到一向挑剔的评委黑楠高度的赞扬——这在总决赛以来还是第一次。在挺进6强过程中,超女的“绝杀技”图穷匕现。

  绝杀一:人气“保护”

  在黄雅莉凭借“同情票”将易慧定格在第八名之后,总决赛以参赛号码分组的习惯令人意外地发生了变化,最具人气的李宇春和周笔畅显然受到了“保护”,李宇春VS黄雅莉,周笔畅VS叶一茜这样强弱明显不公的分组不用比其实已经分出了高下。发挥在平均水平之下的周笔畅和完全应该用“失常”来形容的李宇春毫无悬念地获得全票通过,并不令人信服地率先晋级前六。

  绝杀二:“死亡”搏杀

  昨晚最大的看点是三大实力唱将张靓颖,何洁和纪敏则硬着头皮在“死亡之组”的搏杀。何洁的嗓音仍然没有恢复,除了动感十足的舞台动作,唱腔中再次出现破音;纪敏佳演绎动力火车的《明天的明天》也只能算勉强及格。十强赛后一直以1号身份找前锋的张靓颖被组织者推上了压轴位置,她的表现成为全场最高潮的部分,当一曲《阿根廷我为你哭泣》结束之际,舞台上的灯束骤然集中在穿着朴素但光彩动人的张靓颖身上,三位评委同时为她亮出了通行证。

  绝杀三:扼杀美女

  红颜薄命,最漂亮的闽南妹叶一茜也没有逃过这个宿命。伴随着叶一茜缓缓流淌的涟涟泪水,超女从此不再“美丽”。

  叶一茜的歌不是最好的,但她的长相却是最漂亮的。美丽无罪?其实,昨晚叶一茜的表现也算不错,一身素妆打扮更能凸现叶一茜的淑女清纯。《一帘幽梦》唱得很抒情,细腻的何炅都说,“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听叶一茜的歌最惬意”。如果说叶一茜昨晚的表现稍有差池的地方,就是在即兴表演时要求唱《还珠格格》歌曲时突然不知所措,以至于李湘和汪涵机智的打了圆场。

  超女不是选美场,但超女不应该拒绝美丽,赏歌是从感观到心灵的渗透,失去了像叶一茜这样的美丽风景,超女也打了折扣。

  记者 何 佳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