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庞龙音乐盲人制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实习生梁渊清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庞龙在音乐上的成功,至少有一半要归功于他《两只蝴蝶》和《你是我的玫瑰花》两张专辑的制作人夏英峰。但几乎没有人知道,这位在音乐上才华横溢的制作人竟是一位先天性盲人!而庞龙跟他的友谊已经到了无话不谈的兄弟级别,更有趣的是,两个大男孩同样都是犟脾气,还相互给对方起了外号“犟驴”和“小瞎”。相识:危难之时伸援手“2003年,
小夏从廊坊到西安采风,谁知花钱过多,结果连回去的路费都没有了,于是就经人介绍找到了我帮忙。我看他是个盲人,首先很愿意帮他度过困境,结果在闲聊中更觉得他在音乐上极有天赋,而且吉他弹得一级棒,于是就介绍他到我管理的场子里(庞龙当时在一家夜场任经理),每晚弹吉他演出,我就帮他伴唱。这么过了二十几天,他才终于攒够钱回家。”

  小夏一出生就双目失明,只有在强光下才能看见一点轮廓。庞龙不无感慨地说:“小夏做音乐不能用电脑,只能用最原始的调音台,全凭着自己对音乐的感觉来把握歌曲。我不管什么歌曲都要给他先听,他说好才是真的好。”相处:吵闹不停成损友那么,这么好的拍档会不会也有吵架拌嘴的时候呢?庞龙一听,立刻哈哈大笑起来,并大声说道:“吵!吵!当然吵啊!天天都吵!虽然关系很铁,但我要是生气了,指着他的鼻子就骂:‘你别瞎说!’不过他也不示弱啊,听见我骂他,立刻就反驳:‘我本来就是瞎子,凭什么不能瞎说?’大家之间关系太好了,所以都快成损友了。”

  言庞龙还告诉记者,“小夏”用东北话说出来就是“小瞎”,所以他每次喊“小瞎”的时候,小夏都会用一句“犟驴”来回敬他。

  最后庞龙表示,自己和小夏其实都很辛苦,每天都要为了歌曲吵吵闹闹,小夏曾经开玩笑地说过,自己很累,不想再做了。但是,庞龙还是希望能与他合作一辈子,“如果哪天我成了张学友,他就是欧丁玉!”

  (编辑 小羽)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