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庞龙初涉歌坛五元卖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实习生倪田田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采访过程中,庞龙似乎不愿多提及那些令人辛酸的往事,他说自己不是明星,而只是一个单纯的歌手,所以没有必要为了宣传而宣传。但记者还是从他的字里行间整理出一个完整的庞龙,正是对音乐超乎常人的热爱,以及锲而不舍地追求音乐梦想,才使得他走到了今天。

  为了养家糊口,被生活所迫的庞龙曾在建筑工地当过技术工人,为了音乐的梦想,他还曾经倾家荡产,庞龙很坦率地说:“困难的时候我也曾萌生退意,觉得就这样吧,也别去追求什么理想了。但是自己心里始终放不下音乐。”

  庞龙第一次登台是在1986年,那时他还在家乡辽宁的一家公司总部任团委书记。一天傍晚,庞龙下班回家,看到某舞厅外有张招聘歌手的海报,想了1分钟后,他抬脚迈了进去。

  从此,庞龙成为了这家舞厅的兼职歌手,唱满一场能得5元。无论工地上有多累,登上舞台他就无比享受。

  “我走的地方越多,经历也就越多,创作的时候才更有素材。那时当歌舞厅的歌手,我是有一顿没一顿地勉强支撑下来的。”

  有一年大年三十,庞龙应邀坐了几天火车到某城市演出,答应好要连演多少天的,但结果首场就遭遇了寒流,客人不多、气氛不佳,庞龙就此被提前“下课”。那几天他是靠吃方便面挺过来的,所有的泪水只有往自己肚子里咽。

  1998年,庞龙准备推出自己的首张专辑,但遇到了巨大的经济漏洞。他只好卖了东北老家的房子,又跟亲戚朋友借了近20万巨款,欠下了一屁股债。但他当时又遇到了一个骗子制作人,以编曲为由骗走了他好几万心血钱。

  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庞龙从一个酒吧歌手一跃成为一线红星,但他还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我只想把歌唱好,我没有绯闻、没有可炒作的新闻点,我只做自己想做的东西,到了唱不动的时候就选择不唱了。”

  (编辑 小羽)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