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仲夏法兰西—北京”系列展首现法国著名艺术馆藏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我国文化部和法国文化通讯部主办的“仲夏法兰西———北京2005年中法文化年闭幕系列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展期从7月30日至9月19日。

  系列展由8个展览组成,首先推出的三个展览是“卢浮宫馆藏版画———法国版画400年”、“凡尔赛馆藏拿破仑油画及铜版画展”、“蓬皮杜艺术中心藏法国摄影作品展———摄影师眼中的巴黎”,展出日期将持续52天。196件卢浮宫版画首次来华

  在一般人印象里,卢浮宫的古代文物、绘画、雕塑闻名于世,但对它的铜版画相对认识不多。卢浮宫博物馆总馆长亨利·罗莱特介绍,实际上卢浮宫馆藏的16世纪至今的1.3万件具有极高历史价值的铜版画,完全可以和其他藏品相媲美。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196件铜版画,之前都曾分批在卢浮宫展出,却是首次和中国公众见面。法方负责布展的龙秀女士介绍,17世纪下半叶,照相术还没发明,铜版画是用来复制名画的。据介绍,1948年以后卢浮宫铜版画馆订购的艺术品版画封框时,右下角都有编号,《蒙娜丽莎》有4件,有的版画甚至只有一件,非常珍贵。法国蓬皮杜送展“风格摄影”

  此次法国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中心送展165件摄影作品,其中不少是第一次来中国的知名摄影师的作品。作品时间跨度从20世纪20年代到90年代,大部分摄于50年代之前。这一时期是欧洲现代生活方式兴盛、现代主义艺术的全盛时期。此次来展的摄影作品风格多样,并强调抽象性,非常精彩。金顶针奖时装大师来京

  记者从美术馆获悉,8月28日至9月19日,展览的最后一部分“法国服装艺术精品展———克里斯蒂安·拉夸对话”和“白尚仁摄影艺术展”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拉夸,受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三种文化的浸染,曾两次获得法国高级时装的最高奖金顶针奖,这次来华值得期待。据中国美术馆馆长冯远介绍,和平日里单纯展示不同,此次展览的构架更加立体化。“仲夏法兰西———北京———lanvin(郎万)时装演示”将于2005年中秋之夜在中国美术馆广场举行。(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