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演员走进太行唱英雄 老八路笑逐颜开看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0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通讯员于健)昨晚,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不顾旅途疲劳,在山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大型广场举行了“华夏大地行·红色之旅——走进太行山”活动的首场演出。热情的武乡人民早早来到了演出现场,数百名少年儿童手持鲜花争先观看小演员的表演。艺术团的孩子们将最精彩的节目献给了老区人民。中共武乡县委、县政府领导出席并观看了首场演出。山西武乡县县长周涛向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赠送了“同声送华夏,携手创未来”的锦旗。

  位于山西武乡县西侧凤凰山下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8个金字的匾额悬挂在纪念馆中央。抗日老战士、老民兵、老支前模范与万余名群众一起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天津娃娃的表演。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目令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不时爆发阵阵热烈的掌声。

  舞蹈《红绸鼓娃》率先登场,表现了解放区孩子欢庆胜利的喜悦场景。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二胡齐奏《赛马》、京剧选段、快板书《我为中华唱赞歌》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感受到民族传统艺术薪火相传。特别是当独唱小演员唱起了《人说山西好风光》,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整场演出在欢快活泼的舞蹈《喝彩》中落下帷幕。

  此次“华夏大地行·红色之旅——走进太行山”活动是华夏未来小演员第一次来到革命老区演出,浓浓的民族精神感染着每一个孩子。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孩子们在这里充分感受到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孩子们向老八路、老支前模范献上了红领巾,致以崇高的敬意。今天上午,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将赴距武乡县35公里的王家峪村,在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进行抵晋的第二场演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