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卖拐”是拐来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16 天津日报

  延边一农民作家状告何庆魁侵权李泽

  新华社延吉8月5日专电(记者李泽)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业余农民作家于景胜日前向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小品《卖车》《卖拐》《昨天、今天与明天》《心病》等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文艺作品的作者并不是何庆魁,而是他本人,并状告何庆魁侵犯自己著作权。8月2日,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据于景胜介绍,自己是延边州敦化市大石头镇的农民作家,曾用笔名重公、含江、于水清、于靖生,从17岁就开始写作。诉讼何庆魁侵权的几部作品都是自己多年以前创作的,并且都是亲身经历的事情,有人物的原型,现在还可以找到部分作品中所描述的真人真事及证据。为防止抄袭和剽窃,在许多作品创作过程中,自己还设计了大量的谜底和暗记。

  于景胜表示,此次诉讼何庆魁就是想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的著作权。目前,于景胜已经向法院提交了一份46页的书面证据,请求法院依法判决何庆魁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恢复自己署名权,并在媒体上发表声明,向他赔礼道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