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墨西哥国家交响乐团来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29 新闻晨报

  9月3日,南美指挥大师恩里克·巴蒂茨将带领墨西哥国家交响乐团登陆上海,于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一场别具特色的南美作曲家作品音乐会。

  墨西哥国家交响乐团成立于1971年,创建者恩里克·巴蒂茨指挥乐团近30年,其作品情感真挚且不乏厚度,极具音乐表现力。恩里克·巴蒂茨已完成出版的唱片多达145张,值得关注的是有8套在世界范围引起巨大凡响的墨西哥音乐。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曲目独具匠心,指挥家特意选择了多部南美作曲家作品,邀请观众一起感受浓烈奔放的南美音乐。

  上半场将演奏雷维尔塔斯的《向加西亚·洛卡致敬》、圣·桑的《第五钢琴协奏曲“埃及人”》;下半场则演奏布克斯特胡德·查维斯的《e小调恰空舞曲》、卡洛斯·查维斯的《扎拉班达舞曲》、阿图罗·马圭兹的《丹宗舞第二号》、阿隆·科普兰的《墨西哥沙龙组曲》、蒙卡约的《韦拉克鲁斯之歌》3首。为了让观众更广泛了解墨西哥文化,东艺还将与墨西哥领事馆一起在8月末举办墨西哥文化艺术沙龙。作者:晨报记者高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