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侠客世界步入商业江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3: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得香港人拍电影都是很低调的,徐克的武侠片作为类型电影,更是不事宣扬。但近些年香港影人已经跟大陆同胞学到了不少招。看《七剑》的宣传路子,和张艺谋的《英雄》、《十面埋伏》有得一拼。两人的结果也有些相似:都是票房过硬,但招来骂声。

  徐克以前的电影,都是充满奇情和侠气的。《新龙门客栈》里丰满的人物和精彩的故事布局,《笑傲江湖》中的曼妙飘逸的武打和奇情侠气,值得让影迷们深切期待。但在《七剑》里,我们看不到这些徐克的特质了,只看到一个想努力拍“世界大片”的徐克。或许,这也是这位求新求变的鬼才,顺应潮流的一个尝试。

  首先,在道具上下足了本钱。七把剑,被打造得个性不同,离奇古怪,风头甚至盖过了使剑的侠客。利器盖过了侠气。七位剑客是为这七把剑而配置的,就像《魔戒》里的众生都是为魔戒而存在一样。如果说他想从七把剑代表的不同“侠质”入手,诠释七位侠客不同的风采,可惜他对七把剑的性能又语焉不详。在场面上,徐克动用到了天山雪峰、新疆牧原等超大超难度的场景,天山上的天火和七侠并骋看日出的场面,依稀让我们看到了好莱坞大片的面貌。为了更国际化,徐克更借来了韩国影星金素妍,演出一个或可存在的角色。侠客与女人,英雄与宝剑,场面和制作,《七剑》无疑是想拍成国际化的大片。

  可惜的是,我们看不到徐克以前鲜明的印记了。《七剑》本有精彩的故事,讲述动荡的清末政治风云中纠缠复杂的人物关系,有一批形象鲜明的侠客。可是《七剑》里最先出场的风火连城的军队像一支外星部队或怪兽部队,完全看不出时代背景或者国籍。通篇故事被混乱的后期剪辑弄得晦涩难懂,陷入一种无意义状态。七把剑本无甚精彩,七位剑客更乏善可陈,侠气无存。

  如果把《七剑》看成一部武侠电影,我给它打50分,因为徐克退步了。如果看成世界大片,我给徐克打60分,毕竟这算是他的第一步尝试。(郑洁)
从侠客世界步入商业江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男不女瓜得洛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