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上海书展今天开幕印钞厂印出防伪入场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书迷翘首以盼的“2005上海书展”,今天下午一点就将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揭幕了。15个特色场馆已于昨天下午四点布置完毕,各参展出版商纷纷摆出最优秀的图书,准备大显一番身手。记者另从主办方获悉,本届书展的所有入场券均出自印钞厂,假票这回恐再难“混水摸鱼”了。

  据主办方汪先生介绍,本次书展门票的防伪水平,差不多能与人民币相媲美,在面积
不大的票面上,仅防伪水印就有两处,“这是票贩子们无论用什么手段,都做不出来的。”书展主办方开此天下之先河,实在也是迫不得已而为之。据了解,如今很多展览会都为假票所困,去年上海书展也曾出现大量假票,主办方因此蒙受了不小的损失。汪先生想通过本报正告参观者,“黄牛不可信”,购买团体票只能去新华书店和东方书报亭,而上海展览中心售票处是个人票的唯一出售点。

  围绕着“文学艺术”的主题,本届书展的场馆布置也处处透着一种典雅的气质。记者昨天中午赶到上海展览中心时,作为书展“门面”的序馆已布置一新。茅盾、夏衍、叶圣陶和瞿秋白的塑像被摆放在序馆四周,他们深邃的目光注视着爱好读书的人们。负责布展的潘先生告诉记者,这四尊塑像分别来自桐乡、杭州、甪直和常州的纪念馆,都是“镇馆之宝”。“智慧之树”是序馆的另一大亮点,该树宽6米,6.8米的树干由近千册图书拼接而成,寓意上海出版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职业精神。参观者就在这智慧之树的指引下,步入知识的殿堂。

  今日看点

  一、14:00-17:30王安忆和龙应台作《中华文化与中国出版》主题演讲友谊会堂三楼宴会厅。

  二、14:00-17:00世纪人文论坛———复旦大学哲学系张汝伦教授演讲:我国人文教育的现状及其出路西二馆三层6304室。

  三、14:15-15:15《与克林顿握手》《可凡倾听》作者曹可凡签名售书中央大厅中心活动区。

  四、15:30-17:00文学离我们有多远———葛红兵教授谈当代文学中央大厅中心活动区

  五、19:00-21:00余华谈文学与人生并签售新作《兄弟》中央大厅中心活动区。

  书展向导

  按照规划,中央大厅为“文学艺术主题馆”,由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文艺出版总社和新华发行集团集中陈列与文学艺术有关的书籍。“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专馆”占据了整个西一馆二层,世纪集团所属13家出版单位的经典图书,在那里全部可以找到。如果想一睹大型丛书《话说中国》的风采,东一馆二层可是一个好去处,那是“上海文艺出版总社专馆”和“民营书店订货零售专馆”的天下。“进口图书专馆”、“期刊和文房用品及文化用品专馆”、“电子音像制品及网络游戏专馆”和“印刷展示馆”设在东一馆和西一馆底层,喜欢原版《哈6》和游戏动漫的观众不妨前往一瞧。东平台及西平台专辟“上海高校出版社联合体专馆”,20多家有影响的大学出版社,将重点展示一批人文味十足的新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