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创意缺激情失误多 超级女声8进6比赛遭批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23 上海青年报

  昨天晚上,“超级女声”进行了总决选的“8进6比赛”,03号选手易慧和06号叶一茜被淘汰,10号选手黄雅莉两次从PK台上“死里逃生”,与其余五名选手顺利晋级六强,将参加下周五举行的“6进5比赛”。综观昨天的“超级女声”,新评委何炅的亮相并未给节目带来更多的惊喜,而现场表演环节设置也较为杂乱,歌手的表现缺乏激情,热门选手李宇春、何洁在演唱过程中表现欠佳,遭到评委黑楠的批评。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一场令人失望的‘超级女声’比赛”。

  (记者 陈莉)

  表演环节流于平庸

  在昨天的开场演唱中,八名选手分别演唱了《你的样子》、《被遗忘的时光》、《流星雨》、《知道不知道》等热门影视歌曲。黄雅莉在演唱《不见不散》的时候,高潮部分使用了假音演唱,由于欠缺力度,她的嗓音几乎被淹没在伴唱的歌声中。三名评委随后决定把黄雅莉送上了PK台,与短信支持率最低的易慧进行对决。相比较而言,易慧演唱的《被遗忘的时光》则显示出了不俗水准,何炅形容为“把毛孔也打开了”。

  因为八名“超女”在本星期接受了演艺方面的训练,因此在现场设置了简单的表演环节。但“超女”们的表演流于平庸,语言动作有些呆板,未能带动现场气氛,被网友评为“最差的一个节目环节”。

  在第一轮PK赛中,黄雅莉与易慧一起站在了淘汰席上。由于两人和周笔畅是被戏称为“三宝”的好朋友,因此她们的对决也更令人动容。但两人却用笑容告诉大家:“我们是好朋友,谁离开都不会伤心。”最后在大众评委的投票中,黄雅莉以19票胜了获得16票支持的易慧,留在了舞台上。而易慧则成为本届“超级女声”的第八名。

  但在投票过程中,现场导播的声音被意外扩大,观众可清晰听到导播要求大众评委“不要拥抱,快走快走”的指示,引起不少人的反感。

  评委不善制造话题

  易慧离开舞台后,剩下的七名选手被分为三组进行“晋级赛”。在昨晚比赛中表现一般的李宇春因为其强大的个人号召力,成为三位评委的一致选择,率先成功晋级。而另一大热门周笔畅的表现则非常稳定,获得评委的好评,毫无意外地晋级。何炅更是把周笔畅的名字写成“周必唱”,认为她是“天生就注定要当成功歌手”的。第三组对决由张靓颖、纪敏佳与何洁组成,也最为激烈。何洁因为在歌曲演唱中两度出现破音,遭到黑楠的批评。而张靓颖演唱的英文歌《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较为出色,但评委夏青则善意地提醒她“多唱老百姓熟悉的中文歌”。最后,张靓颖出人意料地获得评委全票通过,成为第三个成功晋级六强的“超女”。

  在拉票环节中,何洁与纪敏佳首先出场,合唱了现代版的《茉莉花》。黄雅莉与叶一茜一起演唱了《达坂城的姑娘》。而被网友评为“超女”中最多才多艺、外形条件最好的叶一茜由于短信支持率最低,首先登上PK台。黄雅莉则因为水平一般,经过评委商议,不幸再次“中标”,站在了PK台上。单纯可爱的黄雅莉获得了23位大众评委的支持,胜过了外表出色的叶一茜。

  (记者陈莉)

  PK花絮

  叶一茜装哭“一帘梦碎”

  昨天第二轮淘汰赛周笔畅、李宇春两个实力、人气都相当不错的超女都顺利晋级,看上去没有任何争议,甚至李宇春连场外观众要求的裙子都没有穿。但是另外两个超女的表演就没有这么幸运了,黄雅莉虽然个头不高,但却努力打篮球,弄得何炅评委都有点心痒痒,结果还是“出局”了;然后就是叶一茜上场,明明要求表演“琼瑶台词”,结果“装哭”惹得两个评委都非常担心,虽然“表演”好但是依然换来“一帘梦碎”。

  靓颖结伴“帅哥”宇春

  昨天张靓颖当然还是英语歌,因为个性特别了。不过老实说英语歌的人气还是“有限”,实力展现容易,搞得气氛就有点“冷”。不过张靓颖也算是放下“架子”请来好友李宇春加盟合唱“中文歌”了。老实说,两个人一个声音比较“男”,一个面孔都很“女”,绝对是速配组合,当场就引来无数尖叫。如果有唱片公司愿意包装,一定特色多多,既漂亮又实力,简直可以想像专辑一定热卖。

  (记者刘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