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炅来了黑楠流泪 超女6强不易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0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昨晚,“2005超级女声”年度总决选8进6比赛结束。在舞台幻梦般的影像映衬之下,8名“超级女声”用动人的旋律编织出了一段美妙的“影音年代”乐章。结果,01号张靓颖、02号何洁、04号纪敏佳、07号周笔畅、08号李宇春、10号黄雅莉脱颖而出进入6强。一直非常敏感的评委人选,最终由何炅担任,而由于“心爱”的选手被淘汰,评委黑楠也第一次流下了泪水。

  评委:被骂死也值得

  在柯以敏退出“超女”评委团之后,评委人选成为最敏感的话题。而昨晚,湖南卫视做出了最聪明的选择,用了最安全的人选何炅。何炅在评判过程中也一直在强调,“超女”决赛的评委不好当,会被观众挑毛病。但他听完歌手们第一轮的演唱之后,则兴奋地说:“被骂死也值得。”而评委黑楠也第一次当众流泪。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易慧由于短信票数落后站上待定席,与演唱表现较弱的黄雅莉进行PK,最终落败。评委黑楠潸然泪下,他表示,易慧现在已经从过于注重技巧的痕迹中脱胎换骨,成为真正以情动人的歌手。

  仅仅从观感来讲,观众对黑楠+何炅+夏青组合并不是特别不满意,何炅一看就是处于疲惫状态,被临时拉过来做评委。而且由于他并不是专业的音乐人出身,点评不是特别到位。

  选手:用灵魂来演唱

  昨晚,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应该是最高兴的,因为这3位超强实力选手,全票直接突围进入6强,这在以往的比赛中从未出现过。李宇春以她的轻松和潇洒一路绿灯通过,至今,她是歌手中支持者最多的选手。而来自深圳的歌手周笔畅,将F4的一首臭了大街的《流星雨》,唱出了嘻哈的风格,并被何炅改名为“周必唱”,顺利突围。最惊险的是在纪敏佳、何洁和张靓颖组成的“死亡之组”里,3名选手各炫其技。此前身体不佳的张靓颖昨日一扫阴霾,散发出她超人的魅力,以一首《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赢得了满场喝彩,评委黑楠更盛赞她是“用灵魂来演唱”的歌手。而一直被评委认同的何洁,昨晚却唱破了音,她“疯”的台风也让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受到了网友质疑,他们希望看到多变和进步的选手。

  在6强中,最幸运的歌手应该是黄雅莉,昨晚,她两次站上待定席,与易慧、叶一茜争夺6强名额。经历了几次大起大落的黄雅莉心态平静,最终战胜对手,搭上6强末班车。她的胜利并非完全是音乐,应该被称为是35位大众评审的胜利,她在那里人缘相当好。

  作者:记者刘芬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