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只剩过场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6:30 北京晚报

  昨晚,超级女声总决选第四场8进6的比赛,易慧和公认的漂亮宝贝叶一茜惨遭淘汰,自此,2005年度超级女声再无悬念可言,只是最后走个过场而已。

  美丽与个性对决,现场意外频出本是超级女声最具悬念、最吸引人的地方。虽说每次失利女生的泪水与肺腑之词也能让观众感动由衷,但人造催泪弹并不是超级女声独一无二的杀手锏,享受惊喜、分担失落才是观众的共同谈资和兴奋点。所以昨晚,当最后的美丽代言
人叶一茜在PK台以绝对劣势输给黄雅莉,然后笑着念完她的告别语时,观众的满心感动恐怕也常驻于此了。今后的超女失去了养眼元素,晋级六强赛的都是个性选手,大方向的胜负既分,至于两位短信豪主周笔畅和李宇春之中到底哪一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已经不那么吸引人了。

  昨晚的8人中,易慧实力稍弱,被淘汰在预料之中,但叶一茜在每个环节的表现都非常好,结果被观众短信推上PK台,又被35名大众评委扫出场外。会有这样的结果,起因是比赛规则的问题,太过依赖场外短信支持,而给周笔畅、李宇春的支持短信几乎已经成为惯性,没人能对抗。另外,现场评委都不断地在说叶一茜是美女,反而容易引起35位女大众评委团的逆反心理,这让叶一茜在PK台上失宠,败给连歌词都忘了的黄雅莉。

  叶一茜出局,让人不禁想问,今年超级女声的评选标准到底是什么?想要的结果又是什么?如果想靠超女选出一名职业的歌手几乎是不可能的。靠刷下去最养眼的和形象平平的,剩下6个中不溜的,谁胜谁败都好,都不再有激烈的交锋与冲突了,没有悬念也就没有惊喜,从六强赛开始,超女变成了过场戏。

  规则之外,超级女声出现了严重的决策失误,在评委人选上。柯以敏退出后选择何炅取代,实在是下下策。首先破坏了男女搭配的“柯南”组合,黑楠孤掌难鸣,昨晚也发挥失常,话越说越酸。其实,柯以敏离开更换评委中蕴涵了巨大的新一层娱乐元素,如果请来一位语重心长兼具智慧的大姐大型,是上策,一定会有截然不同的现场效果;或者请一位艺术院校的纯专家型评委,又或者德高望重的歌唱家,这样凸显比赛专业性上的公正,才没有疑义,是中策;而下策才是找一个方便控制的熟脸,就是现在的湖南卫视的老搭档何炅,事实上,何炅昨天的表现的确无可褒贬,但亦无悬念,娱乐元素是大大降低了。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