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圣依不惜代价要“赎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1:40 时代商报

  刚刚有人爆出“超级女声”被逼与天娱公司签订8年合约的黑幕,昨日一向受周星驰宠爱的黄圣依居然自爆签约幕后的辛酸,如果字字确实,这将是娱乐圈又一件爆炸性的消息。昨日,记者本想采访网上流传的黄圣依因私下替男性杂志拍性感照片而被公司雪藏事件,结果电话打通后,她居然说:“我要同星辉公司解约,不惜一切代价。”在之后的采访中,她情绪激动,甚至有些控制不住地哭出来,并列举星辉公司几大“罪状”。

  本报记者稍后致电星辉公司艺人管理部主管魏达深先生,话题是从关于公司要雪藏黄圣依的消息开始的。最初他很是回避,称公司并没有要雪藏她,但是随着记者的提问开始涉及黄圣依所提出的“罪状”,他的语气越来越强硬,情绪相当激动,甚至用“黄小姐”来形容对方,要对方讲话拿出真凭实据。

  记者整理了黄圣依所列星辉公司针对她的种种“罪状”及星辉公司方面回应如下:

  罪状一:恐吓、威胁

  “在拍完《功夫》之后,公司就一直采取恐吓、威胁的手段逼我去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代言,近日更是从上到下纷纷给我施压。比如说目前所谓的新‘星女郎’刘佳杰代言的那个游戏,一开始是找我的,但我不感兴趣,他们就威胁我说,你不肯,我们会有人替代你,甚至,《功夫2》你也别想拍了。”

  回应:讲话要讲证据

  “我们从来都没有这样说过,讲话要讲证据,游戏女郎当初我们考虑了很多人选,因为我们要找最合适的代言人,我们没用这个来逼迫她。”

  罪状二:为拍戏差点没毕业

  “我一直不想接拍电视剧《功夫状元》,因为拍摄时正值我毕业,学校不希望我接戏。可是公司却跟我说:‘你可以不毕业,但这部片子一定要拍。’这叫什么话,我当时就很不满,我好不容易读了四年北京电影学院。当时也是以学生身份与他们签约,他们应该有这个预期,怎能阻挠我毕业?后来,他们竟然把我关在香港办公室里逼我签这部戏,说不签不许走。我在香港举目无亲,没人能帮我,我只好签了。”

  回应:我们建议她明年再考试

  “根本没有这样的事情,有人把事情夸张了,自己公司的电视剧,当然要找自己的艺人来拍,她没理由不做,她要考试,到时间差不多快开机的时候才通知公司,那我们怎么换人?我们当初的意思是帮她和学校说,推迟到明年再考试,但是她不肯,那到了考试的时候,我们就放她回去,这些在拍戏的过程中都是有记录的,怎么可以乱说?”

  罪状三:公司没人情味

  “我本来是个很开朗的人,可现在我每天都睡不着觉,忧心忡忡。一方面,我觉得星辉公司给我机会拍了《功夫》,我应该忍耐,我也怕别人不知情,骂我忘恩负义;但另一方面,我又不是一个愿意违拗自己内心的人,真的,我已经忍了很久了。但我现在觉得我真是前途渺茫,而且完全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就为了一个《功夫》,我像是背了一辈子债,其实我觉得我已经很配合了,该偿还的也已经偿还了,但公司太没有人情味了,他们认我是欠他们的,我就应该无条件回报。我现在都有些人格分裂了,甚至有抑郁倾向,我的家人、朋友都很担心我。”

  回应:公司管理制度并不严

  黄圣依觉得公司没有人情味,是否是内地艺人不适应香港公司严格,甚至苛刻的规定而造成的呢?魏达深并不这样认为:“我不相信是这样,内地与香港的经纪公司制度都一样,我们的管理还不是很严,很多公司比我们要严格很多,现在问题的关键是黄小姐没有经过公司同意,擅自出去工作,拍很过分的暴露照片,这是公司不允许的。”

  罪状四:在内地没人管我

  “我毕竟是内地的演员,大多数时间呆在内地,而公司甚至丝毫不管我在内地的演艺活动安排。《功夫》之后他们只给我安排了《功夫状元》,还差点害我毕不了业。在内地,他们没有为我接过一个剧本、一个活动,甚至没有安排过正规的宣传。于是,我只能自己找助理,自己打理事务。但一些杂志来找我拍封面或是我出席一些颁奖活动后,公司方面又会不高兴,说我自说自话,可是,这些都是非商业性的。他们说我私自接片,我不接他们也不会给我安排啊,而且像宋祖德的《天堂的眼睛》这些片子,我都按规矩向公司汇报过,该怎么样也都会去办。他们今天竟然在网上公开发文诋毁我,说我乱接工作,说我工作不认真、态度嚣张、目中无人,这是一个经纪公司该说的话吗?”

  回应:她的工作安排得很满

  “我们帮她做了《功夫状元》、《天堂的眼睛》、《猛龙特警队》等,怎么是没管她呢?尤其是《天堂的眼睛》,她的价钱很高的,全部都是公司帮她谈的。再比如,今天她要去成都和广州宣传,但是遇到台风,航班不能到广州,我们还派了两个助理陪她,你说我们对她重视不重视?她的工作都是安排很满的。”

  虽然各说各的理,但双方矛盾显然已经激化。昨日,黄圣依说,她已经让律师商议向星辉发出正式函件。“其实,早在一个月前我已经向公司提出过解约。他们当时很强硬地说,我们星辉打官司从来不输的,哥伦比亚我们都打赢过。”对于黄圣依的单方面解约,魏达深说没有接到正式的书面通知。“当时她和我们说过的,我都有记录,我们说不可能提出解约就解约,如果接到正式的通知,我们就会按照法律程序去做,一切交给律师去做。”如果解约,黄圣依需要赔偿多少费用?魏先生说:“我现在不好评论,那都是以后的事情,要看事情怎样发展。”至于周星驰,魏先生说他已经知道此事,他用“没有”来形容星爷的态度:“没有的意思就是周先生个人表现怎样,我不方便评价。”

  时代商报记者鲁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