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女足创下历史最差成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中国姑娘们仅仅抵抗了55分钟,然后就遭到朝鲜队的围攻,最后以0比1落败。这也“创造”出一个中国女足的历史最差成绩——东亚第四。而三战两负一平零进球这一系列数字对于曾两次获得世界亚军的中国女足来说,也确实达到了主教练裴恩才所说的“历史最低谷”。
中国女足创下历史最差成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倒数第一,姑娘们真的是没脸见人了。

  昨天的比赛,裴恩才雪藏此前一直首发出场的韩端,而是派上张欧影、季婷搭档锋线。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拼抢。二十多分钟过后,实力明显高出中国队的朝鲜队找到了感觉,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不过,中国队的运气不错,对方在上半场结束时没有敲开中国队大门。

  易边后,朝鲜队攻势加强,迅速压制住了中国队。第56分钟,朝鲜队赵润美在中国队禁区内冲顶头球攻门,肖珍将球从门线内挡出,但赵润美跟进后还是轻松将球补射入网,朝鲜1比0领先。为缓解场上局面,中国队首先用施萌雨换下了王健,其后又先后用韩端和滕巍换下了季婷与张欧影。但事实上,中国队的进攻还是没有多大改观,最终比分定格在0比1,结束了本次东亚四强赛之旅。

  在随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与日本队战成0比0平,至此首届东亚女足赛全部结束,中国女足第四名造成的震撼并不比奥运会时0比8的惨剧“逊色”。

  在赛会组织的奖项评选中,中国队也一无所获。韩国队获得最佳门将和最佳防守奖,朝鲜队获得了最佳球员,而日本队获得了公平竞赛奖。

  赛后

  朝鲜教练直言中国队退步

  信报韩国大邱专电(特派记者孙可)“中国队仍是亚洲强队,是我们非常不错的一个对手。”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朝鲜队教练在回答提问时表示东亚几支球队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大,但他同时也表示中国队的实力较以往有所下降。

  “面对中国队,我们的队员克服了上场失利所带来的影响,真正控制了比赛。对于中国队,我认为相对于以前她们有所退步。”发布会上朝鲜队主教练先是简单介绍了他对比赛的看法。随后,有中国记者提问,他是否认为中国队目前已经不再是朝鲜队的对手。对此,朝鲜队教练表示:“我并不是这样感觉的,中国队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在亚洲他们仍是一支强队,这次杯赛中四支球队的比分没有太大的差距,在实力上几支球队间的差距也并不大,她们都是我们非常不错的对手。”

  最后,朝鲜队教练表示出对战胜欧美强队的信心。“我们要在体能上按照符合亚洲人体能的训练方式进行训练,然后就是要继续发挥我们快速的特点,最后在技战术方面也要进行磨炼,如果在这些方面能够好起来,我们就完全有能力与欧美的一些强队进行对抗。”

  裴恩才暗示自己不会辞职

  信报韩国大邱专电(特派记者孙可)输了,而且是输了个倒数第一。但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女足主帅裴恩才却暗示自己不会下课:“我对女足确实还不够了解,回去之后肯定要做人员上的筛选。”

  发布会上的裴恩才首先将此次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归结为中国队员的能力不足。“我们的队员启动速度慢、反应慢、判断慢,我们的球队整个都是在慢节奏中进行比赛。这与队员平时在国内的训练有关,也与队员们在国内进行的比赛的水平有关。”

  在通常情况下,主教练不会在公开场合对自己的队员进行批评,但裴恩才对此却并不在乎。“我们队中的两个后腰能力比较弱一些,她们的拼抢能力比较差,她们在国内表现还不错,但在这种激烈的大赛中表现就差了。”

  虽然场面有些难堪,但裴恩才还是暗示他不会辞职:“在国内我没有遇到过类似(2负1平的糟糕成绩)的情况,所以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我对女足确实还不够了解,回去之后肯定要做人员上的筛选。”

  最后,裴恩才说出了他对中国队的定位。“四支球队强弱差距不是很大。在亚洲中国队现在肯定不是一支最强的球队,在世界上则属于二流水平。”

  反应

  刘爱玲:女足已非亚洲强队

  信报讯(记者孙玮)看完中国队和朝鲜队的比赛,刘爱玲有一点伤心,“现在中国女足不仅已经不是世界劲旅,连亚洲强队都算不上了。”

  只输朝鲜队一球,似乎证明中国队的状态在逐渐回升,“朝鲜队的老将也都不在了,现在的队员我基本不认识,也是以年轻队员为主。”刘爱玲认为,中国女足在技术上的优势不但已经不存在了,而且已经落后于韩日,“队员不能说不拼,但是技术没优势,拼不到点上,也没有任何的成效。”中国队3场比赛一球未进,让刘爱玲很是意外,“现在中国女足连球都进不了,也就根本不能再以强队自居,哪怕是在亚洲。”

  刘爱玲认为,中国女足要想重新崛起,需要提高的方面实在是太多。“虽然方方面面都要加强,但我认为,女足必须要把精神面貌打出来,作风必须要过硬,打出气势能带动技战术的发挥,毕竟提高技术能力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刘爱玲表示,中国女足现在正处于一个困难的阶段,希望社会各界都能给女足一个宽松的环境。

  地方教练:五年前就已落后

  一球未进,排名垫底,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遭到巨大打击。“这样的结果算是正常的。女足的跌落早在五年前就埋下了隐患。”中朝比赛结束后,对于中国女足的表现,一位地方女足教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现在的中国女足出现的问题,这位教练分析认为,一是训练有很大问题,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有多名队员出现抽筋现象,体能如此之差;其次是新阵型没有起到很大作用,国外的队伍换阵型起码要有半年多的适应期,而现在的中国女足试图“出奇制胜”,这是很不符合运动规律的。

  “总而言之,中国女足走到今天这样的尴尬境地,最主要的原因是根本没有重视女足,一层一层恶性循环。说个最简单的现象,今年女超联赛突然将原来的主客场制改成赛会制,不就说明了女足没人关心的遭遇吗?根本问题不解决,中国女足要想在2008年奥运会夺得奖牌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这位地方教练最后说道。

  信报记者李昊

  技术统计

  项目 中国 朝鲜

  射门 5 17

  射正 1 10

  角球 0 5

  前场任意球 3 8

  犯规 17 9

  越位 2 2

  黄牌 0 1

  红牌 0 0

  交战记录

  女足五年不胜 想逼平都很难

  2005 朝鲜1-0中国 东亚四强赛

  2004 朝鲜3-0中国 澳大利亚杯

  2003 朝鲜2-1中国 亚洲杯

  2002 朝鲜0-0中国 亚运会

  2001 中国1-3朝鲜 亚洲杯

  2001 中国1-4朝鲜 大运会

  2001 朝鲜3-2中国 友谊赛

  2001 朝鲜2-0中国 友谊赛

  以上是近五年中中国队与朝鲜女足交手实录。在2001年和2003年的亚洲杯赛上,都是因为输给朝鲜才未能夺冠,称霸亚洲的纪录也告终结。遗憾的是,5年过去了,中国女足的“恐朝症”并没有得到任何缓解,而同中国男足的“恐韩症”相比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中国男足虽然屡屡不胜韩,但近些年来交手的时候平局的次数其实不少。但女足打朝鲜,想逼平都很难。

  最终排名

  战平日本 韩国夺冠

  信报讯东亚女足四强赛最后一场比赛在韩国队和日本队之间进行,结果两队在90分钟的比赛中互交白卷,战成0比0平,这样一来,韩国队便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压倒夺标热门朝鲜队获得本次东亚女足四强赛冠军。这也是韩国女足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球队 胜 平 负 进 失 净胜 分

  韩国 2 1 03 037

  朝鲜 2 0 12 116

  日本 0 2 10 1 -12

  中国 0 1 20 3 -31

  三言两拍

  裴恩才有充分的理由离开

  结束了。

  女足姑娘低着头疲惫地走向场边,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刹那,早已浸透她们整个身心的疲惫与沮丧便犹如洪水般奔泻而出,不能抑制。几米远的场边,迎接她们的只有几名拿着矿泉水瓶的替补球员,裴恩才又手叉腰地站着,无语。而在此之前,当中国的姑娘们站成一排望向场边时,她们找不到那红色的旗帜和熟悉的喊声。一场令人心酸的比赛里,中国队没有拉拉队到场。

  比赛进行没多久的时候,记者们便预感到了不妙。体能、技术、战术,有哪一点我们能与对手抗衡呢?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陷入苦战,再难保持平静的记者们为女足而不愤,要有怎样的训练和技战术安排才能让我们的女足打成今天这个样子?

  上任时间短并不是能解释一切的理由,几个月前的那支女足难到会比现在更差?队员们一脚脚盲目地将球踢向被两三名球员盯防的锋线队员,三场比赛如出一辙,我们的主教练难到直到最后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战术中存在的问题吗?

  发布会上,裴恩才把失败的原因推到了队员身上:实力不济,后腰队员能力较差。但在这种胡踢一样的技战术体系中,他难道奢望两名后腰抵挡住对手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发布会大厅里,记者们面面相觑,那些在场上咬着牙拼到最后一秒的球员,竟然成为了输球的罪魁祸首?

  裴恩才有充分理由干下去,毕竟他才刚刚上任。裴恩才也有充分的理由离开,毕竟他对女足一窍不通。

  孙可 韩国大邱专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