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圣依宣布与星爷决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12 重庆晚报
黄圣依宣布与星爷决裂(组图)
黄圣依宣布与星爷决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我受到了恐吓、威胁。我睡不着觉,吃不下东西……而这一切这些都是星辉公司造成的。”难以想像,这些决绝的话竟然出自黄圣依之口。就在香港星辉公司发表声明,对黄圣依拍下一组“性感照片”表示强烈不满之后不到二十四小时,黄圣依于昨天下午突然致电记者,表示她有话要说。电话中的黄圣依有些哽咽,但她明确表示,同周星驰以及他的星辉公司已经基本决裂……“我受到了恐吓”

  自从2001年签约星辉公司之后,人们都认为黄圣依走上了一条坦荡的星途。《功夫》女主角、“星女郎”,这一连串的光环都笼罩在了这位当时在北京上电影学院的黄圣依身上。但是在光鲜亮丽的背后,黄圣依却表示自己一直在忍受着公司对她的“压榨”。“就在我今年即将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时候,却接到公司的通知,他们要求我拍摄一部电视剧。为了顺利从学校毕业,我甚至到香港找到了公司的高层提出请求。但他们却告诉我,必须要签约(电视剧),否则不能出这个门!”

  “与此同时,公司还安排我签约一家唱片公司,但是我自己并不想签约。于是公司便告诉我,如果我不签约,他们就打算雪藏我。他们还不停地打电话,发传真威胁我!”黄圣依说。当记者问威逼她的公司高层中有没有周星驰的时候,黄圣依说总共有四个高层,但她没有将矛盾直指周星驰。“不做艺人也决不留下”

  “当公司说如果不签就不给我安排任何活动的时候。我甚至想过不做艺人了。”说到这里,黄圣依有些决绝,但也有些哽咽,“以前我是一个很快乐、很积极的人,但现在我觉得我自己变了,因为我受到了威胁。”

  至于星辉公司所说的私自接活的问题,黄圣依表示:“自己只是在许可的范围之内,而且所拍的照片根本没有过度的地方。此前我认为双方都是讲道理的,应该有商有量,以赢利为前提。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黄圣依离开星辉公司,离开周星驰只是时间问题。至于此举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演艺生涯,黄圣依镇定地表示:“除了同蓝正龙等人合作的《金色年华》外,今年年末还将接手两部电影。”至于是谁来导演,黄圣依表示暂时保密,不过她肯定地对记者说是香港的导演。而这些,黄圣依表示都是通过自己的私人渠道得来的,跟星辉公司已经没有关系。

  尽管如此,她依然对自己的演艺生涯充满乐观态度。至于外界关注的《功夫2》,黄圣依表示自己已经不可能再接拍。此外,黄圣依还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律师,将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上海《青年报》供稿)

  星辉回应:她是一派胡言

  昨天,根据黄圣依的说法,记者联络了周星驰和星辉公司新闻发言人魏先生。对方表示,星爷不方便对此事回应,但是星辉公司却极端气愤。同时记者也了解到,星辉和黄圣依现在还有8年合约尚未完成,如果黄圣依单方面提出解约,她可能要赔偿星辉公司超过千万的巨额赔款。

  至于黄圣依接受记者访问后,对于她本人的表态,魏先生反驳是“胡言”,而且他说:“黄圣依说我公司威胁她拍戏,如果不拍就不让她出门,根本不是事实,大家想周星驰的公司不会做出这种事情吧。这么说好不负责任,至于说要解约,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到她的通知,所以很难评论,如果一定要,我们会交给律师处理。”不过8年违约金高达千万,看来黄圣依未必能够顺利“抽身而退”。

  矛盾积累 终致爆发

  据记者了解到,此次黄圣依和星辉公司决裂绝非一天两天的事情。而是长期以来积累的结果。而直接导致黄圣依和星辉公司决裂的,就是前不久发生的“真怡美事件”。

  今年年初,黄圣依所在的星辉公司和北京真怡美服饰公司达成一致,请黄圣依担任该服装公司的代言人。但是据黄圣依表示,星辉公司临时改变了计划,决定不和该公司合作了。黄圣依认为此举让她本人陷入两难境地。她说:“我之前找过星辉公司高层很多次,但都杳无音讯。最终我给该服装公司拍了一组照片,但马上星辉就找到我并质问我为什么拍照。”

  而到了今年7月下旬,事情又有了变化。真怡美公司在北京开发布会的时候,作为代言人的黄圣依却并未出现。真怡美公司以违约为名将她和星辉公司告上了法庭。而星辉公司并没有替黄圣依说话,他们只是玩了文字游戏:“黄圣依只是该品牌的‘宣传大使’而非‘代言人’,公司方面将对不实指责保留追究的权利。”

  此后,内地一本以男性为主的杂志,以黄圣依作封面。星辉公司认为黄圣依私自接活,违反了公司规定,并于5日发表了一份针对黄圣依的严正声明。至此,双方矛盾彻底公开。版中链接

  从“蜜月”到“分手”

  2003年4月,非典期间,仅仅拍摄过《红苹果乐园》的黄圣依从北京返回上海参加《功夫》秘密选秀,周星驰一挑而中,成为“星女郎”。

  2003年10月,《功夫》拍摄完成,“星女郎”黄圣依逐渐走热,并开始出席各种时尚娱乐活动,并一度传出和周星驰的绯闻。

  2004年12月,《功夫》首映,周星驰一路力捧黄圣依,她因此入围次年举行的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除演戏之外,她亦展开她的歌唱事业,在《功夫》的原声大碟中初试啼声,大获好评,积极筹备进军乐坛。

  2005年8月6日,风雨突变,周星驰星辉公司宣布“雪藏黄圣依”,随后黄圣依联系记者表示要与星辉解约。

  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