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凡“妇唱夫随”签售《绝对靠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邢虹 实习生 周茜)离开南京听众两年之久的黄凡昨天回来了,但他的身份已经不再是南京音乐台的DJ,而是作为《绝对靠谱》一书的总策划,和该书作者查可欣(昵称查查,是黄凡女友)一起,在大众书局南京书城和读者见面。

  听众祝福黄凡与查查

  从1993年开始做电台DJ的黄凡有许多忠实“粉丝”,昨天去参加签售的大部分人都曾是黄凡的听众,他们至今对黄凡离开南京去北京耿耿于怀。黄凡安慰他们说:“离开南京的那天我也流泪了,只好赶紧放歌……不过,两情若是久长时,岂在朝朝暮暮。”如今已是北京一家文化传媒公司老总的他,暂时不会再做DJ了。“粉丝”们对黄凡的“行踪”了解得很清楚,查查与黄凡的爱情对他们来说早已不是秘密,签售会上有听众站起来拿过话筒直接祝他俩幸福。曾经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DJ的查查是著名的才女,不仅写书,还写歌、唱歌,在北京,黄凡和查查过着“妇唱夫随”的幸福生活。

  写了流行乐坛10大腕

  查查用4个月,采访了崔健、韩红等10个创作歌手,写成了这本《绝对靠谱》。“靠谱”现在是年轻人口头调侃用的流行词汇,赞扬一个人踏实、可靠。黄凡称书中采访的是国内流行乐坛最靠谱的10位歌手,希望借此书中的他们和读者一起共勉。查查称她心目中的“最佳对话”是与唱作人许巍之间的对话。平日不善言语的许巍谈起他在西安当兵时边站岗放哨边做和声题目的经历给查可欣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而最让她头疼的是采访朴树,“我第一个就想采访他,如果把他搞定我就可以跟别的采访对象炫耀啦——瞧我连朴树都搞定了!结果,我约他,他一直说自己有事,足足拖了3个月。可等到采访那天他又发烧了,看着我说,‘我就是抗拒想从我这儿挖掘出点儿什么的人’。你看书里,别人都是几段几段的,就朴树一段就完了,后来我想,这样反而真实,因为朴树确实说不出什么来了。”另外还有坐在床上聊的郑钧、聊着聊着唱起来的韩红……在聊天的状态中,明星们把许多从未和媒体说过的事都说了。“所有的明星都被拉回到平常人的模样,普通人看这本书都会找到共鸣点。”(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