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尔冬升力挺《七剑》“文艺”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13 每日新报

  王轶斐

  金像奖最佳导演尔冬升的新片《千杯不醉》将于本月上映。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尔冬升力挺徐克,不过,他表示自己不会拍武侠片,他和成龙接下来要合作的电影,还是大打温情牌,“文艺”到底。

  本是徐克迷

  现在中国武侠片正热,尔冬升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也很想拍,很想把他第一次当男主角的武打片《三少爷的剑》再次搬上银幕。不过,“我能想到的别人都拍出来了。现在再拍武侠片肯定是费力不讨好,所以目前不会拍武侠片。像冯小刚的《夜宴》也是一部武侠片,他现在已经感到很有压力了,因为肯定是要和别人的片子比嘛!”

  对于目前正在上映的《七剑》,尔冬升连声称好:“徐克是我很敬重的电影人,他每部电影都至少看了两遍以上,甚至还将它们当成自己学习的教材。我也看了《七剑》,很不错,但里面也有点问题,就是演员的搭配不是很平衡。里面表演最好的是孙红雷、张静初、金素妍,他们的光芒完全掩盖了其他人。里面表现最差的当数香港演员了,他们根本不认真、不专心,放不下架子,差距太大了。”

  和成龙合作拍文戏

  接下来要和成龙合作的电影《新宿事件》将于明年4月左右在东京开机。“电影主要是讲华人在日本的故事。成龙演一个在日本留学的中国人,文戏很多,比较写实。成龙很喜欢这部电影,所以筹措到很多资金。现在投资大概有1000多万美金,所有场景都将在日本拍。”要拍成龙的文戏,是否有压力呢?“没压力,我和他都这把年纪了,没有什么压力和包袱,反而敢于去拍一些新东西。”

  尔冬升当年做演员的时候曾和张曼玉、余安安传出恋情,王晶在1998年拍摄了《爱在娱乐圈的日子》,影射了尔冬升和张曼玉的恋情。尔冬升说:“那是王晶为了气我拍的,他认为我拍的《色情男女》中有一段是在影射他和邱小姐(邱淑贞)的事。结果拍了《爱在娱乐圈的日子》‘报复’,不过那部戏我没看过。”

  新报记者王轶斐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