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麦地岩画显示大神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上海古籍出版社近日推出《大麦地岩画》,受到国内外考古界、艺术界的高度重视。

  中国岩画遍布,其中大麦地岩画数量密集、内容精彩,距今已达2至3万年。大麦地位于宁夏卫宁北山,从远古开始,匈奴、鲜卑等氏族就将自己的形象与想像镌刻在石壁上。大麦地岩画最大的一幅宽达9米,高约1.2米,刻画了100多只动物、符号等,富有震撼力。大麦
地岩画地处偏僻恶劣的自然环境,人迹罕至,保持着原生状态。大麦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岩画分布达3000多组,超出了世界公认的判定岩画“主要分布区”标准20倍,实为世界远古文化的宝库。

  上海古籍出版社的《大麦地岩画》第一册收录了岩画彩色照片近1000幅,全套画册将收录3000多幅图片。(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