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峰:演员玩唱“搞乱”歌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58 扬子晚报

  前日,出现在重庆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颁奖晚会彩排现场的郭峰,被记者围了个严严实实,但见惯各种大场面的郭大侠一点都不怯场,反倒特别放得开,面对记者们各种刁钻的问题概不回避。他在猛烈抨击如今的颁奖没有任何含金量的同时,更认为中国乐坛的风气正被越来越多的“演员歌手”所败坏。

  演员歌手乱弹琴

  前日来到现场的郭峰虽然只是彩排而已,但他依然要求真唱,他认为歌手走上台就必须真唱。对于目前越来越风行的假唱现象,郭峰深恶痛绝,他说,“中国乐坛的风气已经被高科技的包装给败坏了,现在有很多歌手根本就不会唱歌,有的甚至五音不全,可他们却借助现代化的录音手段玩得很完美,这不但欺骗了歌迷,而且让乐坛也陷入了恶性循环。”那这些歌手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呢?面对记者的疑问,郭峰脱口而出,“比如大量的演员歌手,你演戏就演戏吧,没那个本事干嘛要跑来搞乱歌坛呢,我可以说这些歌手大多不敢真唱。”那么,陆毅和赵薇的唱功怎样呢?可能觉得记者这个问题有些敏感,郭峰话锋一转,“我一般不听演员歌手唱歌,所以不便评价某个人。”

  颁奖典礼没分量

  从出道到现在,郭峰坦言他已经拿了大小50多个奖杯,可随着各种颁奖典礼的日益盛行,和越来越多的风波闹起来,郭峰也开始对这些活动表现得非常反感了。他说:“目前中国正在搞的这些大小音乐榜、盛典都没有任何含金量,主办方的规矩是你愿意来我就发一个奖给你,然后歌手就现场表演一番,前提是没有一分钱的出场费。”因此,郭峰觉得这里面有许多需要协调的关系,稍有不慎自然就会闹出麻烦来。“歌手要脱离这个是非圈,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这些没有含金量的活动。”

  韩红经常欺负我

  记者见郭峰一副口无遮拦的劲头,便突然向他打听:“听说你以前和韩红一个院子里住了很久,她以前的嗓子也这么好吗?也这么胖吗?”没想到郭峰一点也不给韩红面子,仍然由着性子实话实说:“哈哈,她以前嗓子很好,身体也是这么胖!”可能觉得大家要误解,他马上补充:“不过韩红胖得很乖,而且有种胖嘟嘟的可爱,她歌也一直唱得好,我很喜欢她。”说这话时,也许是陷入了童年时“青梅竹马”的回忆,郭峰脸上露出孩子般的愉快表情,但没过多久,也许是察觉到了记者的吃惊表情,郭峰又解释道:“我是把她当妹妹的,小时候她还经常欺负我这个大哥哥呢。”李平 杨乐怡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