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宏伟:要做第二代“西部歌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4:12 深圳晚报

  王宏伟:要做第二代“西部歌王”?

  本报记者方勤实习生周璇璇/文本报记者冯明实习生宋琦/图

  深圳书城来了个男高音!昨日上午,在书城一楼大堂里,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王宏伟,在其新唱片《西边儿》的签售现场,清唱了一曲西北民歌,嘹亮雄浑,响彻大厅,兴奋
的市民们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王宏伟跨越三个八度的金子般男高音,彻底征服了全场观众。

  《西边儿》打造第二个王洛宾?

  在签售前的媒体见面会上,记者近距离见到了这位经常在央视舞台上亮相的歌手:年轻、俊朗、略带腼腆,王宏伟此次带来了他最新的新疆音乐大碟《西边儿》。“这是我近年来付出心血和汗水最多、最用心的一张专辑。”王宏伟说,与四年前的“西部三部曲”《西部放歌》、《西部赞歌》、《西部情歌》相比,制作班底耗两年时间赴新疆采风制作的《西边儿》延续了西部风格,但在唱法、编排和配乐方面,与以往作品有很大不同,表现在将新疆民乐与时尚的国际音乐元素相结合,融入了王宏伟这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对新疆音乐的体验。

  在唱片的封面,记者注意到制作人李威的话:“时代将推出又一个西部歌王”。大众熟知的西部歌王只有一个:王洛宾,那么王宏伟是不是要做第二个王洛宾呢?“我和王洛宾是忘年交。这个称号是唱片公司封的,我受之有愧,不敢担当,但我非常愿意做西部音乐的领军人。”王宏伟说,现在西部音乐是热点,希望能透过歌声将西北人的情怀呈现给大众,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进而走进西部。

  要和刀郎、阿尔肯叫板吗?

  随着新疆音乐的流行,一批新疆歌手大红大紫,如刀郎、吉他王子阿尔肯等,科班出身的王宏伟如何看待这些竞争对手?“刀郎、阿尔肯的音乐很自然,无需在音乐上过多修饰。”王宏伟强调自己出生在新疆边境的一个小县城,从小耳濡目染,被音乐滋养,对新疆音乐的独特领悟与其他歌手不一样。那么,言下之意是指非新疆人的刀郎做的新疆音乐不正宗、不地道?“我不这么认为,一个艺术家的歌声就包含着对生活的体验都唱在歌里,刀郎的歌声沧桑粗犷,符合年轻人的心态。”王宏伟对这位同行的作品非常欣赏,1995年,他们在海南相识,后来刀郎只身赴新疆,开创个人工作室,历时七八年,才制作完成个人首张唱片,在他眼里,“刀郎是非常优秀和敬业的歌唱家”。

  对《西边儿》的唱片销量,王宏伟自我估计“卖出5万张没问题”,今年与《西边儿》出品方的太平洋影音公司有新的唱片合作,此外还在策划个人演唱会。刚刚与深圳市委宣传部合作的一首《我的爸和妈》在深圳电视台热播,王宏伟对深圳市场颇有信心,表示要在深圳新落成的音乐厅开嗓,继而在广州、上海等地开个唱。

  作者:记者方勤实习生周璇璇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