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卖拐》是不是“拐”来的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延边“农民作家”状告何庆魁侵犯他的著作权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农民于景胜向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小品《卖车》、《卖拐》,电视剧《刘老根》、《马大帅》、《圣水湖畔》等多部作品的作者是他本人,而不是何庆魁,何庆魁侵犯了他的著作权。8月2日上午,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给于景胜下发了受理案件通知书。记者昨日独家采访了何庆魁和高秀敏。何庆魁告诉记者,他将积极应诉并要
以“诽谤罪”将对方告上法庭。

  自称农民作家的于景胜称,小品和电视剧《卖车》、《卖拐》、《刘老根》、《马大帅》、《圣水湖畔》等多部作品的真正作者是他,而不是观众所熟知的何庆魁。于景胜说,曲艺作品有一段时间不太景气,他就萌生了为明星设计作品的想法。在诸多明星中,他最看好的是赵本山和高秀敏。他写出作品后,便通过邮寄或他人转交的方式送给他们,但后来他发现,作者的名字都变成了何庆魁。

  对此,何庆魁非常激动,从电话中传出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他说:“我今天一天都在为这件事接受记者采访,都快说不出话来!他说把稿子邮来了,那么往哪邮了?谁签字了?而且邮局也都会有这方面的记载,他自己也会保留存根的。他说托人转交给我,那我希望在开庭的时候,他能把负责转交稿子的人叫来作证。我从来就不知道有这个人,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目的?其实仔细想想,他的话根本经不起推敲。现在不是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么?我们可以和他打官司,因为他这是在侮辱我的人格和毁谤我的名誉。”

  于景胜称,他诉讼何庆魁侵权的几部作品都是他亲身经历的事情,都有人物的原型,因此他在创作过程中有非常详实的素材,许多作品创作过程中,他都设计了大量的谜底和暗记,现在还可以找到部分作品中所描述的真人真事及证据。10年前,因经商亏本,他开始四处漂泊,对外界所发生的事情并不知情,因此到现在才告侵权。

  对于景胜的说法,高秀敏接过丈夫何庆魁的电话说:“他说自己隐居这么久,怎么一下子就能出来那么多的作品?况且像《刘老根》、《圣水湖畔》这样的作品,我们都是流水作业,修改了一遍又一遍,怎么能抄袭他的呢?这根本是没谱的事!

  (肖杨)

  (观宇/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