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咏琪愿景:做尽责太太和妈妈 现阶段不想结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香港艺人梁咏琪自认是个爱家的女人,将来有了家庭,她愿意放下一切,全心全意照顾丈夫和孩子,当名尽责的妻子和母亲。不过,现阶段她还不想结婚生子,她仍然很珍惜、享受工作。

  唱《我很好》时一点都不好

  梁咏琪在演戏和歌唱都交出不俗的成绩单,日前推出第二张精选加新歌《顺时针》。回顾之前的9张专辑,令她感触最深的是,收录在专辑《新鲜》的歌曲《我很好》。她说:“唱《我很好》时,其实我很不好,却要在大家面前说我很好。当时是在新加坡录音,歌词太感人,唱着唱着就哭了,把李思菘吓坏;我们还蹲在录音室里聊天。当时有些感情问题不懂得解决,很困扰、苦恼,感觉身不由己,像哑子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当艺人不方便把心事说出来,无法把喜怒哀乐写在脸上,就算心情不好,还是要保持微笑。《我很好》就像一颗按钮,触碰到我内心的感受。”

  办首场个人演唱会想死

  跨过唱《我很好》时的感情关卡,梁咏琪记忆中最难熬的,是2002年1月3日在香港红馆举行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她说:“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开演唱会,自问:我可以吗?碰巧之前要拍戏和发华语专辑,同时要准备人生中那么重要的演唱会,压力很大,还会问自己:会有人来吗?刚录完专辑的最后一首歌,隔天就要开始排练舞蹈。第一天到舞蹈室,看到排舞师就哭了,因为间中不中断,马上要开始另一项大工程,像有千斤重压力在心头,很想死。”

  还好,梁咏琪也振作得很快,她说:“我需要旁人的支持,例如跳舞老师安慰我说,跳舞不难,你一定可以学得很快,简单一句话就能让我有信心继续。”

  愿为家庭放弃事业

  卸下歌手、演员的身份,梁咏琪自认:“我是个爱家的女人,工作以外,家给我最多的归属感。”

  家中,梁咏琪跟母亲和弟弟最亲,姐弟还有很多小秘密不让母亲知道,以免母亲担心。梁咏琪赞母亲很体贴自己,“她从来不过问有关我的八卦新闻,在家里从不跟我谈工作的事情,因为她不想给我压力。”

  弟弟是梁咏琪最忠实的听众兼“乐评者”,每次为新专辑选歌时,都先让弟弟听,“因为他可以从圈外人的角度给我意见。”

  此外,弟弟也是梁咏琪打保龄球时的“王牌”。梁咏琪笑说:“平时跟艺人打保龄球,我常会带弟弟一起去,跟弟弟搭档,因为他打得比我好,没有他我一定输,哈哈!”

  将来有了自己的家庭,梁咏琪愿意放下一切,全心全意照顾丈夫、孩子。她说:“如果我是妻子、母亲的身份,我会全心全意地照顾家庭,就算是放下工作,我也愿意把全副心思都放在丈夫、孩子身上,当一名尽责的妻子、母亲。”

  不过,梁咏琪现阶段还不想结婚生子,她说:“我很珍惜,也享受我的工作,所以还不打算结婚。”

  少女情怀收藏抽屉

  梁咏琪刚出道有“玉女歌手”之称,过后渐渐发表创作,从《拔河比赛》、《花火》、《神说》,到最新的《顺时针》。其实梁咏琪在当歌手前已开始写歌,大学时代,梁咏琪还组过乐团,自己担任主唱,偶尔也唱一唱自己的创作。不过她说:“都没有信心,所以一直放在抽屉不敢拿出来,不觉得会被用。早期的专辑里,我的作品也比较少,因为还不是很了解市场要怎样的歌。”

  一直到第四张专辑,梁咏琪开始有比较多自己的创作,如《花火》后,大家开始认识到她也会写歌,“随着年龄的增长,感情越来越丰富,思想也比较成熟,写歌也就更得心应手。”

  梁咏琪说:“第一张到第三张专辑,我偏向少女的歌曲,如‘Spaghetti’、《洗脸》,还有害羞、可怜型的少女情怀歌曲,让人有怜爱的感觉。后来的专辑比较有个性,感觉比较知心,我会跟公司一起讨论选歌。像《顺时针》,我觉得歌曲《花火》很具代表性,代表我长大了,懂得感谢歌迷对我的支持,懂得表达自己的想法,于是通过《花火》向歌迷答谢,而每次唱这首歌都会哭,因为整首歌曲都充满了我对歌迷的感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