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岷植挥起《哭泣的拳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04 今晚报
崔岷植挥起《哭泣的拳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由韩国演技派代表人物崔岷植主演的影片《哭泣的拳头》上周开始在北京等地超前点映。《哭泣的拳头》是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第一部自主引进的非美进口片,同时也是第一部自主译制的影片。

  《哭泣的拳头》的译制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完成的。译制导演廖菁、张伟夫妇透露,为了保持影片的原汁原味,重现两位主角崔岷植、柳承范特有的声音感觉,他们没有用大家熟悉的配音大腕,而是从众多配音演员里寻找声线条件和影片主人公最接近的。最后,张遥函、海顿脱颖而出,成为崔岷植、柳承范的“代言人”。

  崔岷植是一个个性鲜明的演员,表演风格硬朗而细腻,强烈而内敛,他塑造的一系列角色已经成为韩国电影史的一部分:在韩国第一部获得巨大商业成功的《生死谍变》中崔岷植饰演的莽撞粗狂的韩国特工李常吉虽然是男二号,但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更深刻;《快乐到死》中文弱而压抑的知识分子,“下岗”在家带孩子,靠妻子养活,妻子“红杏出墙”后,不动声色地设计杀掉妻子,嫁祸情敌;《醉画仙》中塑造的画家,才华横溢而又放荡不羁,纵情酒色,蔑视世俗的条条框框,视权贵为粪土,可以说是韩国的“李白”式人物;《白兰》中落魄潦倒、破罐子破摔的社会边缘人,最后被已逝去的“邮购新娘”张柏芝留下的信件感动得痛哭流涕,但已追悔莫及;《老男孩》中一心复仇的吴大修,为了表现其强烈的复仇欲望和神经质的性格特征,他生拔牙齿、恶剪舌头、活吞章鱼,他的生猛表现让观众咋舌,该片曾经参加去年戛纳电影节,当崔岷植入场时几乎所有现场记者都用掌声向他致敬。

  在韩国ShowEast株式会社与中国中博传媒有限公司拍摄的《哭泣的拳头》中,崔岷植扮演的姜泰植与《白兰》中的角色有些相似,但不同的是,他曾经属于主流社会的中产阶级,在韩国泡沫经济的打击下,生意破产,面临生存和男人尊严的危机。崔岷植深厚的表演功力把主人公从在生活重压下不堪重负,愤世嫉俗,怨天尤人,到不得不面对现实,接受人生最低点的境遇的心态转化刻画得入木三分,酣畅淋漓。尤其是他丢下面子,走上街头,充当人体沙包,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招徕生意:“各位生意不顺利的老板,各位催债没要到债的大叔大婶,各位失恋了,正处于痛苦中的小弟弟小妹妹,要想解气,就冲我来吧。”为影片平添了几分黑色幽默,但又不乏真实的力量。在《哭泣的拳头》中,向来以敬业著称的崔岷植为了让拍摄效果更加逼真,主动向导演要求所有的挨打镜头都要来真的。崔岷植觉得这一角色最吸引他的就是,片中的男主人公勇于承担,不逃避责任和不幸,生活中的任何变故,他都能够坦然面对。

  据悉,该片的音像制品将由广东飞天影音同步推出。(丁晓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