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乡村骑士(五):没暂住证会招苍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小床

  漫长等待终于在夜色擦黑的时候结束了。骑士办传来一句沙哑的呼喊:“堂·吉坷德!”

  从这句话读者大概可以猜到,这个骑士故事要朝着一个老套的方向发展了,因为我的
主人公终于亮明了自己的身份,他和塞万提斯的那位哥们一样,都叫堂·吉坷德。根据波斯人的谚语:“名字是命运征兆的一半”,我的主人公堂·吉坷德肯定是要出去经历一场风雨,因为塞万提斯就让他的主人公这么干过。当然,这都是后话。

  话说,堂·吉坷德听到自己的名字,便匆匆冲到了骑士办公室。

  由于天色昏暗,办公室里开了日光灯。日光灯虽然名字里有日光,但光线却是惨白惨白的,完全不像阳光那样明媚动人,看起来更像一只淹死的青蛙肚皮———不要问我青蛙为什么会淹死。

  堂·吉坷德看到3个人端坐在一张办公桌前,旁边一台17寸彩显大电脑发出细微的噪音,夹杂着空调的声音。无聊的时候,办公室的人就会讨论到底哪个发出的声音会更大一些。一位和蔼的妇女看起来十分疲惫,但她极力掩饰自己的疲惫,并用手推开桌子上堆积如山的表格,将自己和蔼的脸完整地展现在堂·吉坷德的眼前。

  “身份证,1000元道路管理费和2寸照片都带了吗?”堂·吉坷德从包里掏出一只信封,说:“全带了。”她又问:“听你的口音,好像不是本地人。”

  堂·吉坷德不明所以,但经验让他下意识的警惕起来:“噢对,我从北方过来,但在这已经呆了5年。”

  “嗯,我就知道。”这位妇女对自己的判断显得颇为得意:“那你带了暂住证没?”

  “暂住证?”“对,外地人在本市办骑士资格证是要持本人暂住证的。”

  “不对啊,骑马和暂住证应该没什么关系吧,再说我已经在这呆了5年了,勤劳安分,为社会做出了个人应有的贡献,难道就不能骑马?”

  “尊敬的市民,”这位办公室妇女笑着说:“这是规定,我也没有办法啊。你想想,要是全国人民都来我市骑马,那我市不就成一个大马棚了?再说,那么多马都在街上跑来跑去,实在太危险了,不踩到人,踩到花花草草也不好。而且这么多马的粪便堆积起来,那得招来多少苍蝇啊,这些苍蝇成天飞来飞去,不但会影响我市的卫生环境,而且还会影响手机的接收信号。一个文明的社会总是需要制度来维持的,我也是没办法啊。

  堂·吉坷德低头想了想,觉得也对,而且他也很怕苍蝇,因为他小时候上过公共厕所,那堆苍蝇差点把他搬了起来,这让他印象极为深刻。

  “你是对的,尊敬的工作人员,我现在就办暂住证吧。”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