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一桶金》 元畅"唯利是图"恬妞"好为人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3 新华网
《第一桶金》元畅"唯利是图"恬妞"好为人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香港“光头神探”麦嘉执导,郑元畅、恬妞、王安琪等加盟演出的现代武打轻喜剧《第一桶金》正在无锡紧张拍摄。记者日前来到片场,在30℃多度的高温下,小帅哥郑元畅穿着冬天的戏服,一个劲地喊热,在戏外郑元畅还认恬妞做了妈妈。

  郑元畅:不演清朝戏

  这是郑元畅第一次来到内地拍戏,而且是第一次拍武打戏,第一次尝试古装造型,“在《第一桶金》中,我演一个非常爱钱、唯利是图的大学生阿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踏上寻宝之路,并从此发现人生除了物质追求外,还有友情、亲情等很多东西。我在剧中第一次尝试演了古装,是一个清朝的皇帝造型。”

  自认从小就很臭美的郑元畅说,他的古装造型还是“蛮好看的”。当记者问他接下来是否打算拍古装片时,他老实回答:“目前不考虑演清朝的戏,因为那时候的造型要剃发,这样一来,我会变很丑,出演其他类型的古装片,我都可以考虑。”郑元畅在片场人缘相当好,戏中和恬妞只是朋友关系的他,戏外却认了恬妞做“妈妈”。而对这个“儿子”,恬妞也是疼爱有加,她表示,“除了我女儿以外,我只接受郑元畅叫我‘妈妈’。”

  恬妞:时装剧累死人

  台湾著名演员恬妞这次在戏中出演一个教太极拳的老师。《第一桶金》是她七年来第一次接演的时装剧,她感叹道,“演一部时装剧,比我演七部古装剧还累。”在戏中,恬妞有八九种不同的造型。从现代装、古装到侠女打扮,恬妞笑言,“这是我拍戏三十多年来,造型最多的一部戏。”

  恬妞介绍,戏中参加寻宝的四个人(分别由麦嘉、恬妞、郑元畅、王安琪饰演),都有不同的“第一桶金”,而她的“第一桶金”是寻找一个老好公。记者问她,是否找到了时,她大笑着指着不远处,正躺在座椅上休息的麦嘉导演,“当然找到了,就是他。麦嘉身兼数职,导演、编剧、演员、剪辑,从早干到晚,我们都很累了,他还是那么精力充沛,大家都叫他‘亚洲铁人’。”记者探班当天,剧组正在赶拍恬妞的最后戏份,“接下来,我会去新加坡参加电视剧《红尘有爱》的拍摄,这部剧根据10年前的台湾金钟奖得奖影片翻拍,讲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故事。”

  麦嘉:喜剧不搞激情戏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香港地区著名演员麦嘉塑造的“光头神探”形象深入人心,《第一桶金》是他第一次执导电视剧,也是他第一次来内地拍片。恬妞说,麦嘉拍这部片子,借用了香港许冠杰的喜剧形式,并在其中融入现代的成分。麦嘉想用它来试探一下,看看观众能否能接受这种形式的电视剧。麦嘉表示,“如果反响好的话,我会接着拍续集。”

  对于郑元畅在片中的表现,麦嘉赞不绝口,“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演武戏,但是演得非常好。他的节奏感很好,特别是配合武打动作的眼神,替身演员演不到他那么好,很多动作都是他自己完成的。”至于戏中的“另一半”恬妞,麦嘉对她的表演也非常欣赏,当有记者问,在戏中两人有没有亲密戏时,他笑着回答,“喜剧不搞激情戏。”(霍燕妮钱一鸣)(来源:新闻午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