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资格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50 重庆晚报

  柯以敏关键时刻晃点了“超级女声”,何炅当上了替补评委。虽然他自谦没资格评论选手唱功,但看了他的评委处子秀,我觉得他这样的评委人才,对这档节目实属万中无一。

  若要对专业声乐大赛进行评判,何炅自然没资格,且不说音乐学院的专家教授能排起长队,歌坛名宿就一抓一大把。问题是,“超级女声”说到底就是一档以作秀为主旨的娱乐节目,它并不需要学院派专家来板着严肃的脸打分举牌。

  事实上,谁来做评委并不重要,关键是要配合演出做好秀。这在之前的“超女”节目中已多次印证。柯以敏是最佳典范,她坐在席上难忍深喉搔痒之苦,每当歌手唱毕,都要用美声示范:“你应当这样唱……”进一步体现了“超女”精神——想唱就唱。每每此时,评委的表演更加耐看,大有让台上的“超女”沦为配角之势。

  “超级女声”是否恶俗尚需社会学、传媒学作深度审视,仅从经济学的浅陋视角看,它绝对是成功的。所以,为了收视率,为了节目好看,何炅是最有资格担任评委的人选——他懂得照顾导演创意和节目流程,在紧张环节开一个玩笑……

  周秋含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