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选:告入缅将士电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55 重庆晚报
评选:告入缅将士电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质材:纸质 时间:近代

  这件由陈布雷为蒋介石撰写的《告入缅将士电稿》手迹,写于1942年2月,纸质,毛笔行书,长40cm宽29cm。1985年,由陈布雷先生的外甥翁泽永先生捐献给重庆市博物馆珍藏。现陈列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抗战岁月”展厅。

  1941年12月,太平洋战争爆发。次年1月,中国战区成立,重庆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战区的指挥中心。2月,中国组成10万之众的远征军入缅作战。蒋介石为告慰入缅官兵,命其“文胆”陈布雷捉刀撰拟《告入缅将士电稿》,称“我国军出国御寇,此役实为嚆矢,成败荣辱,关系匪浅,务望振励奋发,矢敬矢慎,以建协同一致杀敌致果之殊勋,造成反侵略战争之胜利,是所厚望。”

  (张荣祥)

  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