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6强排名戏说版:谁能坐上冠军宝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超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五,备受关注的2005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六强产生,她们分别是:张靓颖、周笔畅、李宇春、何洁、纪敏佳、黄雅莉。在接下来的6进5(8月12日),5进3(8月19日)及年度总决赛(8月26日)中,谁是下一个被淘汰的超女?谁又能最终坐上冠军的宝座?某超女粉丝大胆作出如下预测。

  第六名

  黄雅莉

  原因:很多观众认为,这位17岁的湖南小姑娘能进入6强,是沾了来自长沙赛区的光。如果没有主场优势,凭其飘浮的唱功和稚嫩的舞台表现力,恐怕连8强都进不了。就像2002年世界杯上的韩国,虽然进步很快、精神可嘉,但最终能破天荒进入4强,还是靠裁判肆无忌惮的关照。

  这一点,在8月5日8进6的比赛中,广大电视观众用雪亮的眼睛看得一清二楚。当晚,现场表现欠佳的黄雅莉两次走上PK台。第一次是和易慧PK,哭得一塌糊涂的她根本连歌也唱不完整,大众评委还是不可思议地投票判她胜出;第二次是和美女叶一茜PK,这回,“轻松”得连歌词也忘记了的她,居然又以较大优势的票数死里逃生。不过,主场优势不是永久的,夺冠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建议:年纪尚小,明年可继续参加超级女声,或许那时能夺冠。

  第五名

  何 洁

  原因:何洁长相甜美可爱,酷似杨千女华,舞台风格热烈奔放,边唱边跳颇有明星风范,拥有众多“盒饭”(何洁FANS自称“盒饭”),为何我预测她进不了前三呢?原因有二:

  首先,她唱功虽然不错,但在6强中偏弱,这一点在8进6的比赛中,黑楠已经再次指出,说她有时还是在用嗓子唱歌,不仅累,而且声音比较干涩。或许正因为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她在比赛中经常以载歌载舞的方式演绎歌曲。因为,边唱边跳起码能分散大家对她唱功的注意。

  其次,她是一个很聪明、很会讨巧的女孩,在比赛中随时挂着迷人的微笑。可别忘了,现在是一个崇尚个性的时代,观众更喜欢的是像李宇春、周笔畅那样个性突出的选手,像何洁这样甜美可爱如邻家女孩的选手,反而在人气上很难与后者匹敌。

  建议:以韩国歌手(如宝儿、安七炫等)为学习对象,继续苦练边唱边跳,前途看好。

  第四名

  纪敏佳

  原因:有观众认为,纪敏佳的唱功是不错的,音域是宽广的,长相是凶凶的,舞台魅力是一般的。我深有同感。

  很好的唱功加宽广的音域,是纪敏佳征战超女的最大优势。8进6比赛时演唱的一曲《绒花》,婉转动听,让人佩服她专业的唱功。翻唱动力火车的《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清亮有力,让人羡慕她宽广的音域。

  但她的劣势在于:长相略微有点凶,不太讨观众的喜欢,这从她在总决赛中几次短信得票率比较低可以看出。另外,她的舞台表现力一般,远不如李宇春那样光芒四射,和何洁一起在5进3的比赛中被淘汰,自然不足为奇。

  建议:作为6强中年龄最大的超女,比赛结束后,应趁热打铁尽快出专辑。

  季军

  周笔畅

  原因:就读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的周笔畅实力不凡,从唱功来说,在6强中仅次于张靓颖。大方可爱,率性自然,个性突出,深受歌迷喜欢。符合目前审美潮流的中性卡通化外形,更使她在网上赢得了极高的支持率,和李宇春一起被公认为是本届超级女声的最大夺冠热门。

  但夺冠热门不等于真能夺冠,笔笔过于孩子气、卡通化的外形,能给她带来人气,却很难给她带来冠军。嗓音很有特点,却有些过于中性,现在比赛可以翻唱陈奕迅、F4等男歌手的歌,若真获得冠军,将来哪家唱片公司愿意包装她?谁为她写歌?又不能像李宇春那样可以去唱摇滚。

  建议:改变孩子气形象,从外形上尽快成熟起来。

  亚军

  李宇春

  原因:李宇春是最像男孩的超级魅力女孩,深受广大女歌迷喜欢,人气之旺,在6强中无人能比,“玉米”(李宇春的FANS自称“玉米”)地遍及大江南北。据说,不少媒体的娱记也是忠实的“玉米”。这一切,都让我这样的男人不可思议。

  她的嗓音和唱功都很有特点,粗声粗气、直来直去,常常吞音省音,唱快歌时听着别具一格,唱慢歌时却显得不够婉转,缺乏韵味和感情。舞台表现力超强。

  虽然人气最旺,但从唱功来说,她确实只能排在张靓颖、周笔畅,甚至纪敏佳之后。不过,她的独特魅力及综合实力足以让她坐上亚军的宝座。

  建议:立刻从师崔健,中国最具魅力的摇滚女歌手从此将横空出世。

  冠军

  张靓颖

  原因:不少专业人士说,张靓颖是本届超级女声中唱功最好的选手,超过很多所谓的专业歌手。

  她的歌迷为数众多,自称为“凉粉”,在柯以敏未退出评委之前,“凉粉”们是声讨柯以敏“不公正对待”张靓颖的主力军。

  她外形酷似张惠妹,甚至比后者漂亮;嗓音优美动听,听上去让人陶醉,演绎高难度的曲目时显得游刃有余。在8进6比赛中演唱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被评委誉为“用灵魂在唱歌”。随便哼唱的《浏阳河》《啊朋友再见》,就让观众聆听到她演唱中文歌的超强实力。虽然她舞台经验略显不足,舞台魅力与李宇春比还有差距,但这些与她的歌声来比,都是微不足道的。许巍还背着手一动不动地在台上唱歌呢!你能说他没魅力吗?

  奇怪的是,正是这样实力超群的张靓颖,人气却始终不如李宇春和周笔畅。很多人认为她能进前三,但夺冠困难。为什么呢?曾被人们认为苛刻对待她的柯以敏已经退出评委,这似乎对她是个利好的消息。

  建议:多唱点中文歌,难度别太大的那种,便于大家学唱。比赛结束后,如果张学友的《雪狼湖》还在全国巡演,赶紧自荐去演女主角。(来源:京华时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