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巧克力冒险工厂》大玩魔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52 扬子晚报
  《剪刀手爱德华》、《断头谷》的鬼才导演蒂姆·波顿,成功让《巧克力冒险工厂》在全美拿下两周的票房冠军,此片原著小说已是儿童文学经典,内容平实温馨,但视觉上充满意想不到的冲击创意,让大人与小朋友一起回到童年的欢乐时光。

  强尼·戴普已成为蒂姆·波顿的班底男主角,蒂姆认为,强尼与一般明星不同的行为特质,最对他胃口,两人合作的几次经验,再没有人可以比强尼更了解蒂姆的古怪想法,当他要拍《巧克力冒险工厂》时,第一人选就是强尼,强尼也在没看剧本的情况下,一口先答应,结果让他创下个人演艺生涯另一高峰,首周美国票房5540万美元,远胜过他《神鬼奇航》的4660万美元。

  强尼还力荐在《寻找新乐园》与他合作的13岁英国小男孩佛莱迪·海默,这个外表看来再正常不过的小男孩,正好与强尼的夸张造型与演出方式,做出强烈对比,佛莱迪不愠不火的演出,单纯表现出小男孩对糖果的渴望与对家人温暖的爱。佛莱迪说,对小说早就看得滚瓜烂熟,没想到能成为电影角色,光在长满糖果的场景拍戏,就让他每天的生活充满惊奇。

  《巧》片不但把原著中奇妙的场景搬上大银幕,外形颓废不羁的另类帅哥,也变成不同形象的巧克力工厂厂长,除了视觉魔术,蒂姆另一项拿手绝活,是将音乐融合在剧情里,音乐演出全落在巧克力工厂工人——奥柏伦柏人身上,这一大群巧克力工厂的工人,在电脑动画的帮助下,身高全都不到3尺,不仅是巧克力工厂最辛勤的工人,也是几场重要歌舞串场的表演者。

  最特别的是这些奥柏伦柏人完全由演员狄普·罗伊一人饰演,透过电脑特效,让观众在银幕上看到一大群奥柏伦柏人唱歌跳舞,光是拍这几段精彩歌舞,狄普·罗伊就经历好几个月排练,要记住不同的人不同的舞步,让他差点吃不消。麦若愚
《巧克力冒险工厂》大玩魔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