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光长路:细说17年相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31 新民晚报
星光长路:细说17年相恋(组图)
星光长路:细说17年相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星刘嘉玲走进《可凡倾听》谈与梁朝伟的感情

  近日,明星刘嘉玲走进《可凡倾听》栏目(14日晚播出),当年的“裸照”事件带给她的恐惧和给她造成的阴影早已成为过去。她面对曹可凡的提问,平静地回答了这一敏感问题,更谈了她和梁朝伟的恋情,坦然自若,十分从容……

  1 压力使我心胸宽广

  刘嘉玲承认,经历了这一事件后,自己的眼界更大,心胸更广了。

  问:当初这个事一发生的时候,你有没有对自己失去信心?

  答:有,我觉得这个世界遗弃我了。就是把我关在外面了,我是不是应该就此结束。但是我旁边的人,我家里的人,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非常感谢我身边的那些朋友。但我的朋友都没有像他那样来关心我的。使我觉得世界还是非常美好的,而且,我觉得邪不可能压正。就是正义还是在每个人的心里面的。所以,因为那件事之后,我长大了,突然之间就长大了。

  在这样一个危难时刻,梁朝伟像一座大山一样,在他背后我能够紧紧依靠。在这件事上,我觉得最重要的人就是他。因为我觉得在那个时候,我最介意、最重要的、要面对的人就是他。如果他给我百分之百的支持的话,我的力量会很大。他也没有说很多话。因为,我没有讲话很多天,也没有吃东西,他会看看我要不要吃东西。他还要继续工作,他出去工作的时候,他会叫我的朋友来看看我,陪陪我,因为,他怕我出什么事。他这种很微妙、很细心的态度,我都看在眼里,让我十分感动。

  2 珍惜对方尽量迁就

  问:其实这种不是靠语言,是靠自己的行动,让你感受到有种温情在里头。那么,这么多年来,你和梁朝伟是形影相随,人们也很感叹,就是说你们俩经历了差不多有17年的爱情马拉松的长跑,依然能够彼此给予一种信心,互相有这样一种帮忙,有很多人很羡慕,大家特别想知道你们有什么法宝,这么多年能够使得彼此之间这种感情还是处在一种保鲜的状态?

  答:我想是我们大家都很珍惜对方,而且越来越珍惜。都会退一步想一想,尽量迁就一下,可以迁就就迁就一下。我觉得我很幸运,我们都很幸运。因为两个人在一起总会有一些摩擦,吵吵闹闹的,但我们都会,尤其是我觉得,在我跟他的关系里面,他教了我很多,因为他是一个很冷静的人。我比较冲动,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一吵起来,就会有不好听的话出来,他永远不会正面跟我去冲撞。所以一有事起来,他就不讲话了,或者是出去走走,或者是让自己安静下来。过了几天之后呢,你就会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问:你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梁朝伟是在什么情形下?

  答:第一次见到他是我跟他合作的第一个电视剧。我很欣赏他这个人,不过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没有火花。有一次,我们有一个话剧,是要筹款的,排了很多次,给我们有很多的时间相处,然后真正去了解对方。可能,他以前对我的看法也不好,我对他的印象更不好。我觉得他是一个浪子。就让我觉得你有什么了不起?所以,那次演话剧,让我重新再去看这个人。

  3 喜欢男人工作认真

  问:你在家里看到的梁朝伟跟我们在公众场合所看到的梁朝伟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答:我看到他很多面,因为我看到的是立体的,因为他有他安静的一面,有他成熟的一面。但他有时候也是非常小孩子的。往往这种童真让我很欣赏,因为我觉得童真是很真诚的一种表现。他有时如果觉得哪个戏、哪个镜头拍得不好的话,回到家里会给自己生闷气。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他跟王家卫合作,拍完戏后就回家,做家务,又吸尘,然后拖地,然后擦窗。我觉得有点不太对了,因为他一直不讲话,然后有眼泪,我说为什么你要这样子?他觉得突然之间,我梁朝伟不会演戏了。因为王家卫给他有这种感觉,他一个礼拜没有讲话,一直憋着,在做家务,可能在检讨吧。过了一个礼拜之后,他再去拍,回来就不一样了。他达到了导演的要求,他有可能是重新找到了一个演戏的方法。

  我觉得这个过程我非常欣赏。因为我喜欢工作认真的人,所以这之后,他在工作上面有一些情绪带回来,我觉得我还是会去体谅他的。

  4 看淡八卦娱乐大家

  问:我觉得香港有很多的媒体始终一直盯着你们,比如说,谁谁谁又旧情复燃了,谁谁谁又假戏真做了。这对你们俩是不是会产生一种困扰?

  答:现在不会了,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有。我们看到一本杂志会……啊……写什么啊。因为已经太离谱了,到了一个程度,就是我们大家都很清楚那个游戏是怎么样玩的。就是观众那种好奇心,八卦。我们两个又同时在这个圈子里面,可能大家都特别特别关心我们,我们两个人的新闻也卖得特别好,也给大家带来很多茶余饭后的话题。我觉得就当是娱乐大家吧。反正我们都是做这一行的,只要大家开心就好了。

  问:“我记得梁朝伟说过一句话很有意思,他说,很多演员都特别烦拍戏的时候有NG,要停下来,他说他特别享受那个NG。因为他说人生是不可能重来的,但是拍戏NG,等于是可以让一段小的人生去重来。我们现在假设一下,如果是让你重新做一个选择的话,会做一个什么样的选择?

  答: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啊?我想去读书。因为,我好像没有好好地在学校里面享受过那种读书带给我的快乐,那种压力,那种彷徨,那种害怕。我觉得再选择的话,还是应该多读一点书,然后再去面对这个社会,那时候也就不会那么容易错。因为我的人生,我觉得一直都是在错误当中学习,错误当中吸取教训,然后再改,如果书念得多一点的话就会比较好吧,至少会少走一些弯路。

  5 披上婚纱只是仪式

  问:生活中是否常和梁朝伟一起去超市、一起做家务?

  答:超市就比较少去了,因为我们是公众人物,在家里面还是会做家务,反而他会煮东西,我不会煮东西。他对吃有一点研究,也喜欢做一些特别的菜来尝试一下。

  问:由于忙碌不免聚少离多吧?

  答:我们很早就适应了,因为不是突然之间聚少离多,我们认识时就是这个样子。可能因为工作要分开一段时间,保持每天通三个电话吧。就是报告一下在干嘛,起码是让对方觉得每天都想着对方。过生日,过节日,我们都会尽量地抽时间相聚在一起。他给我带来很多次惊喜,他是一个挺细心,也挺浪漫的一个人,要追我也挺不容易的哦。有很多很美好的回忆。

  问:有传媒说,梁朝伟曾多次向你求婚,但被你拒绝,这是真是假?

  答:我其实也不是拒绝,我觉得尤其他应该还是以工作为主,最重要。现在来说,我觉得目前这个状态是挺舒服自在的。

  问:你会不会也有想象自己穿上婚纱那样一个特别美好的时刻?

  答:不会啦,因为婚纱拍电影也穿过很多次。我对结婚的憧憬,随着年纪增长越来越少了,我觉得那个好像是一种仪式吧。我也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很安稳的男人,然后组织一个家庭,我现在觉得更重要的是我很幸运,我找到了这么一个那么了解我的人,而且那么支持我,又很适应对方,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如果我和梁朝伟有爱情结晶的话,我更喜欢女孩,因为,女孩跟妈妈更亲一些。

  本报记者 俞亮鑫

  “我是幸运的,我们是幸运的” 图TP

  都说是绝佳一对,可相处也是甘苦知多少 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