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长恨歌》差点“杀死”郑秀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影帝梁家辉直言,接拍关锦鹏执导新片《长恨歌》辛苦的程度,差一点把郑秀文杀死!

  这一次应邵氏机构与东方天蝎之邀,到香港采访《江湖阿嫂》之外,也采访好些导演及艺人,当中,记者见到了久违的梁家辉。

  见到梁家辉时,他正在为舞台剧《新倾城之恋》采排,身穿黑色背心的他,露出一身
健硕肌肉,胳臂上还跳动着老鼠肌,见到本地媒体频嚷舞台剧压力大,票又已经卖完不能不演,梁话语幽默,让人如沫春风。

  跟他聊起《长恨歌》,梁家辉指出,这一部《长恨歌》真的让他“恨”得不得了,一来角色很忧郁,二来拍摄过程太辛苦,加上导演与美术指导都是要求极高之人,差一点把郑秀文杀死!

  郑秀文患上忧郁症?

  就是在拍《长恨歌》期间,传出天后郑秀文患上忧郁症、自闭、癌症…究竟这是这么一回事?郑秀文是不是真的患上忧郁症?又或患有难缠的癌症?

  “当我们看到这样的新闻,都快疯掉啦!”梁家辉不疾不徐地说,圈内人也很担心传闻变成事实,但他从未正面问过她。

  “据我所知,她是牙齿发炎,没找对医生,所以腮腺肿起来…”声言郑不是淋巴癌,由于不能说话,故郑秀文在家里写信给导演,并非自闭,而是情非得已。

  但有传闻指出郑秀文在片场以头撞墙,情绪濒临崩溃?!对此,梁家辉娓娓解释:“我完全可以理解郑秀文的情绪状况,也知道她为什么会有情绪问题!”

  梁家辉以近乎分析的语气指出,在《长恨歌》里,郑同时面对4个不一样的男人,4人她都不认识,接拍《长恨歌》时已太清楚这会是她演技的一次重大考验,加上郑秀文所诠释的,是她完全不熟悉的时代背景(30至60年代)与身份(上海女人),要投入角色绝对不容易,郑秀文对自己一向要求很高,自然倍感压力!

  “郑秀文在情绪上的困扰,我绝对可以理解,我也曾因达不到角色要求,在片场哭过,我也曾经很忧郁,会自责为什么就是演不出角色味道?!外人不明白,看到演员这样,就觉得有神经质!”不过,梁家辉补充,有关郑秀文撞墙的戏分是戏里安排的桥段,并非她本人去撞墙。

  梁家辉表示,在上海拍摄《长恨歌》期间,他多次尝试开解她:“我跟郑秀文谈不上是非常好的朋友,但通过1年半的合作,她有什么毛病我会看得出来,我是老江湖,有经验,什么都骗不了我的,尤其是女人!”最后一句让记者哄堂。

  由于患重病传闻没完没了,梁家辉不讳言大家都担心,但在北京为《长恨歌》配音时,接到郑秀文的SMS,短讯中叫梁“不用担心”,强调自己没事。

  梁家辉:扮年轻真难受

  接拍《长恨歌》,对梁家辉而言,单是化老妆就得6个小时,又不能躺着化,很辛苦,但难度更高的是通过化妆让梁看起来像“20几岁的人”,梁笑着,眼角露出鱼尾纹:“第一次看到自己那么年轻,非常喜欢,但过了3天就开始难受……”

  接拍一连串大戏(《长恨歌》、《神话》、《黑社会》)的梁家辉,遗憾今年5月为《黑社会》参与康城影展时,《长恨歌》来不及报名参加,不然两部角色反差那么大的电影同时参赛,说不定让评审惊艳,有机会夺影帝,他笑说:“我看好郑秀文,她不是要出席威尼斯影展吗?她很有机会拿奖!”(连早)

  大洋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