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选手“愿赌就应服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8:09 扬子晚报
  超级女声总决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与之相关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柯以敏刚退出超级女声,又有媒体称超女与主办方上海天娱公司签订“不平等条约”。对此,超女赛事幕后“总舵主”——天娱董事长王鹏昨天首度开口回应,他认为合同并非不公平,作为选手,愿赌就应该服输。提及评审的权威性,他则称权威没有标准,观众应放松心态,这只不过是一场游戏。

  双方同意就是公平

  有媒体报道,天娱公司要求所有进入超级女声各赛区前10名的选手签订一份合同,包括天娱对超女进行演艺代理、佣金及其结算等内容。长达8年的签约时间、高达500万的违约赔偿金以及“不签约就不让比赛”的消息让外界猜测合约背后可能隐藏着种种阴谋。

  合约被曝光,王鹏显得非常气愤:“双方有义务对合约的内容保密,如果查出是哪一位选手泄露了合约,真的就可以玩一玩了。”王鹏承认公司的确要求各赛区前10名选手签订一份合约,但是没有硬性规定选手必须得签。“有的超女不愿意签约,公司会和她们谈判。选手们对市场不了解,我们可以负责解释,最终说服她们。今年前10名选手都已签约,前10名之外、有发展潜力的超女,我们也会把她们签下来。”

  王鹏解释说,签约是为了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防止有计划、有目的的商业炒作行为。“去年就有已签约文化公司的歌手悄悄地来比赛,一旦拿到名次,她们就是在不花一分钱的情况下做了宣传。”除此之外,天娱举办比赛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对超女进行开发是合法的。“有媒体说选手认为我们不公平,我可以请选手出来,三堂对质。合约只要是经过双方同意签订的,就是公平的。”对于“不签约就不能继续参加比赛”的说法,王鹏坚决否认,“如果李宇春不签约,我们就不让她参加决赛吗?我们不让选手比赛,观众会同意?”
超女选手“愿赌就应服输”(组图)
谁受压榨谁站出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合约还对经纪人佣金做出了明确规定,8年的合约期中,天娱前4年要抽取60%%,后4年抽取40%%。王鹏称,这一佣金分成比例是按照目前市场上墨守成规的比例制定的。“很多公司比我们抽的高得多。培养一个新人需要大量的资金。现在我们对超女还属于资金投入阶段,如果有谁觉得受到公司压榨了可以站出来。你还没有成名,我压榨你什么了?”至于500万的违约金,王鹏说既然有合约为证,一旦有超女违约公司就会按照法律程序维权。“不过我们不希望走到这一步。”王鹏将超女和天娱的关系比做鱼和水,“从长远的角度来说,你在市场上的价值越高,公司受益越多,转而再投到艺人身上,这是一个利益循环的过程。”

  超女身价何止百万

  8月初,有媒体报道称“天娱狮子大开口欲以百万卖何洁”和“天娱私下将张靓颖让予华纳”。对此,王鹏称关于何洁的这篇报道是标准的造谣,另外也根本没有华纳找天娱商量过关于张靓颖转约的事情。

  “我要是100万把她卖了,我才傻呢。在我眼里,何洁远不止这个价格。况且,我们也不会蠢到一次性多少钱把超女的所有合约卖出去,天娱必须保留某些权益,比如影视合约等。”王鹏指出,如果有唱片公司愿意包装超女,必须具有相当的实力。“我们不能把超级女声这个牌子做砸了。”京华
超女选手“愿赌就应服输”(组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