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擅长甜言蜜语 "猪八戒"暑期悄然走红荧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44 新华网
擅长甜言蜜语"猪八戒"暑期悄然走红荧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喜气洋洋猪八戒》剧照

擅长甜言蜜语"猪八戒"暑期悄然走红荧屏(组图)
《云海翻腾孙悟空》剧照

  《云海翻腾孙悟空》、《喜气洋洋猪八戒》分别在北京3、4套播出———

  正值暑假,猪八戒系列的第三部在北京4套黄金时间播出,吸引了不少孩子观看。与此同时,另一部根据《西游记》改编的电视剧也正在北京3套播出,将两剧中的猪八戒相比较,也成为有意思的话题。

  《喜气洋洋猪八戒》猪八戒成了大帅哥

  《喜气洋洋猪八戒》延续了上两部的风格,仍然以轻松搞笑的气氛为主,穿插了神妖之恋、母子相依以及猪八戒一贯的痴心等煽情部分,还加入了女儿国、愚公移山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传奇。

  在该剧中,猪八戒的扮演者高泓贤英俊的形象给这个猪哥哥加了不少的印象分,难怪有观众说:《喜气洋洋猪八戒》最大的看点是找了个十足的帅哥。

  《云海翻腾孙悟空》猪八戒成了大军师

  20集香港电视连续剧《云海翻腾孙悟空》虽然是以孙悟空为绝对主人公,但剧中猪八戒的戏份却更为出彩。

  这个“猪八戒”颠覆了以前改编自《西游记》的众多作品中的人物特点。在该剧中,猪八戒不再好吃懒做、不学无术,而是充满了“智慧”和“幽默”,不仅能充当孙悟空的“军师”为其出谋划策,同时还肩负着搞笑的“光荣使命”。

  “猪八戒”受宠不足为怪

  具备幽默感 擅长甜言蜜语 更有娱乐性———

  很多观众表示,现在影视作品中的“猪八戒”很有幽默感,又喜欢插科打诨,而且还擅长对女人甜言蜜语、温柔体贴,因此“受宠”也就不足为怪了。

  受宠原因1:擅长搞笑

  以前猪八戒在小说、电影、电视剧、动画片中都是配角,甚至会起到“反面角色”的作用,但现在的影视作品中,对他的形象和性格都作了很大的改变,使其显得可爱、可怜又可气,也给片子增添了不少笑料。

  受宠原因2:娱乐性强

  以前在各种改编自《西游记》的影视作品中,孙悟空都是绝对的主角,对这个形象的挖掘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所以现在编剧们别出心裁,转而让猪八戒做主角,因为他能给人留出更多的创作空间。现在的猪八戒,无论个性、行为都与原著不一样,而且更注重娱乐性和人情味,因此其逐渐“走红”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受宠原因3:形象转变

  现在的猪八戒彻底摆脱了以前“懒惰、蠢笨”的形象,变得又善良、又可爱,甚至可以说是单纯。比起动不动就要跟别人“大打出手”的孙悟空,猪八戒含蓄中透着理智,温顺中透着柔情,很讨女孩子喜欢。钟华(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