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线收视全线下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47 南方都市报

  上周是无线黄金时段节目全线下跌的一周,本周即将进入结局周的《我的野蛮奶奶》虽然继续稳坐上周收视冠军宝座,但平均收视却不升反降,跌了2点,《妙手仁心Ⅲ》也同一命运,平均收视跌出30点之外。两部重头剧集因剧情变化起伏不大,令观众产生“审美疲劳”。但本周“野蛮奶奶”汪明荃将由尊贵的格格一夜之间被贬为庶民,甚至要在街头与狗争馒头吃,大悲大喜的剧情有望挽回本周劣势。

  最令人大跌眼镜的要数风靡欧美的《O.C.》,尽管安排在周一到周四21:30的黄金档,但平均收视只有2点,与《Lost》首播时的成绩相距甚远。《Lost》首周就取得平均收视9点、最高收视11点,成为明珠台创办近38年来收视冠军。明珠台负责人表示,该剧质素不错,观众还需要时间了解,相信收视还有上升的空间。而另一部首播的韩国剧集《春日》,首集平均收视15点,相信成绩不理想的理由也与《O.C.》同理。

  蔡丽怡

  香港收视榜

  无线翡翠台

  名次 节目平均收视 最高收视

  1 我的野蛮奶奶32点(↓2点) 35点

  2 妙手仁心Ⅲ 28点(↓2点) 30点

  3 残酷一叮27点(↓1点) 28点

  4 Yummy Yummy26点(↓3点) 32点

  5 窈窕熟女25点(↓1点) 26点

  亚视本港台

  名次 节目平均收视最高收视

  1 香港风华10点11点

  2 中国八大名菜9点 9点

  3 日本名菜大比拼 8点 8点

  4 危险人物7点 8点

  5 周末红星好食力 7点 7点

  注:本期盘点截止日期为8月7日,除个别榜单注明外。

  图:

  《妙手仁心Ⅲ》令观众产生审美疲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