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存大挑战”退出选手讲述离赛真正原因 “退出是因为勾心斗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48 南方都市报

  “生存大挑战”选手自残追踪报道

  本报讯(记者付军)本报日前独家曝光“生存大挑战”选手以自残方式退出比赛的消息后,引起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之后记者联系到以“自残方式”退出比赛的董洋和Lisa,他们均表示退出的真正原因,不是生存中恶劣的环境,而是游戏中“帮派”间的勾心斗角。生存大挑战制作组对此承认说:“因为最终只能产生两名选手,所以为了让自己生存下去,18
名选手一开始就在暗中建立了帮派。”制作组同时还透露:“就是因为节目宣扬人性与环境的斗争,在上周五和周日的直播过程中获得大量观众投票和观看。周日公投中,小明和小Q被公投出局,大山和静静则获得生还,这都是观众投票决定的。”

  “夹在两个帮派中间很难受”

  被“生存大挑战”制作组除名的选手董洋和Lisa已经离开赛区,昨日记者分别追访到两人,在采访中两人都很平静地说:“我离开的原因很简单,不是因为受苦,而是因为我们夹在两个帮派中间,既不会被淘汰,也不会得冠军,所以只好离开。”

  身为模特的董洋说:“我和Lisa是一起报名参加的,当初参加的原因就是想锻炼一下,是抱着玩的心态去参加的。没想到上了岛之后才发现,真正令人受锻炼的不是环境,而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董洋在采访中称,因为聊得来的缘故,他和小金鱼、ON(前者故意生病退出,后者以自残方式退出)以及Lisa经常在一起,但因为小金鱼的退出,令这个组合实力大减,首先令ON萌生退意。董洋说:“小金鱼和ON的思想都比较单纯,说走就走了,剩下我和Lisa夹在两个帮派中间,如果不服从其中一方去打探消息,就很容易被孤立起来。他们都勾心斗角,令人防不胜防。在荒岛上被孤立起来是很麻烦的事情,所以我和Lisa商量了一下就退出了。”

  不过董洋和Lisa并不承认自己采用自残的过激方式,他们表示:“其实只有ON一个人在自残,不过是他把事情闹大了。”对制作组当时对他们的态度,Lisa说:“他们让我们对着镜头说退出的理由后,就同意我们退出了,现在想起来ON的方式的确有些过激,其实主办方就是想把我们最真实的状态呈现给观众,但我们忍受不了存在于游戏中的争斗,我觉得游戏规则没有问题,但不适合我们。”

  “我们不回避人性的美丑”

  对选手所称的“勾心斗角”以及“利益所指”的问题,生存大挑战监制黄宏说:“其实我们的节目一直都在有意无意地渲染一些人性的内容,这也是节目能够吸引观众的原因,比如之前的比赛中,我们都会在节目中直接提到,塞班岛(第三届生存大挑战)上的‘四人集团’等等,都是在播出时直接说的。”

  对这种游戏规则所产生的负面效果,黄宏则说:“其实我们都是忠实地记录选手的表现和他们之间的关系,至于很多选手所玩的手段以及被别人造成心理伤害,都是他们个人心理承受能力的问题,我们只是客观、不刻意回避地对这些做出记录。”

  对本届生存大挑战所产生的选手以自残方式要挟退出的事件,户外活动组织者刘先生说:“以往的户外活动,是比较注重选手之间的真诚合作,因为这样可以集体生存下去,但‘生存大挑战’的游戏终点是只有两人可以留下,尤其面对30万元的奖金,在比赛中出现勾心斗角的情况是很正常的,甚至出现背叛、出卖等方式来获取留下来的机会都是正常的,这是一个特定环境下的游戏,所以最后胜出的肯定是心理承受能力最好的。”

  图:

  在“生存大挑战”这类节目中,选手间的勾心斗角本来就是卖点之一。选手因此退出比赛,确实有些令人意外。照片上的这组选手据说就是两派中的一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