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要唱得好听,只要敢拼就会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48 南方都市报

  “平民造星”运动再添一员 广东版《残酷一叮》上周开始海选

  不要唱得好听,只要敢拼就会赢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超级女声》正在进行终极决战,央视《梦想中国》门槛又太高,《残酷一叮》、《一举成名》广州海选早已结束……如果这些机会你都一一错过,还有什
么地方可以实现你“一夜成名”的梦想?日前,一档新的“平民造星”节目《敢拼才会赢》宣布启动,这是由南方台综艺频道打造的一档集现场真人秀、唱歌、游戏于一体的周播节目,喜欢唱歌并且有“突出”表现才能的男女老幼均可报名。上周末该节目在五月花广场进行了第一轮海选,吸引了近二千人报名参与。据悉,该节目9月4日正式开播,由网络歌手香香和著名DJ林颐共同主持,每周一集,每月都将举行一次大规模海选。

  不拼“残酷”拼娱乐

  “超级女声”、“残酷一叮”都极为强调评委的苛刻尖酸,选手不但要接受评委的严词批评和现场淘汰,还得随时面对观众的“嘘”声。而《敢拼才会赢》则强调“娱乐性”,台上台下的精彩互动不体现在“残酷”点评,而是评委要极尽所能地怂恿选手“娱乐大家”。海选当天,一位杨老师买菜经过,自告奋勇参加比赛,为免一张老脸被学生认出,他将买菜用的塑料袋炮制成“搞怪帽子”往头上一套,又在高度数近视镜上画上奶油圈,一边唱客家山歌,一边配上新疆舞和藏族舞。评委席中有著名音乐人方奕和影视明星谢晶晶,但居然没一人举牌把这位“中年版

  孔庆翔”赶走。

  不拼歌技拼演技

  以往同类节目,无论“超级女声”、“残酷一叮”还是“梦想中国”,都相当突出“唱功”在评选中的作用,《敢拼才会赢》却提出了“音乐只是桥梁,强调有个性的表演”的评选准则,选手虽也以唱歌为主要形式,但必须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像力,运用各种道具进行辅助表演。一对来自吉林的男子组合“叮叮咚咚”,三伏天里穿着毛衣毛帽,手执烟袋和手绢,一上台就以一段重新填词的“东北二人转”来个自我介绍,接着边唱《家在东北》边做出转手绢、翻跟斗、骑角马等高难度动作,顿时抓住了评委的眼球。

  不拼前途拼“钱途”

  很多同类游戏都直指其终极造星功能,不过对《敢拼才会赢》的主办方来说,培养歌影视新星还不是他们的主要任务,节目更想办成一档类似《残酷一叮》的高收视本土游戏节目,所以他们开出了每集顺利闯关的参赛者可获得最高一万元大奖的诱饵。记者采访了多位被主办方看好的选手,他们均表示自己有稳定工作,也不爱发明星梦,完全凭兴趣和冲动上来玩一玩,顺便抱点奖金回家。看来,“过把瘾就死”可能是《敢拼才会赢》制造的新卖点。

  图:

  ↑为人师表的杨先生,将买菜用的塑料袋炮制成“搞怪帽子”,又在眼镜上画上奶油圈。他凭着这个出位的造型竟然成功“闯关”。

  ←来自吉林的男子组合“叮叮咚咚”,大热天穿毛衣毛帽,手执烟袋和手绢,一上台就表演一段“东北二人转”。

  ↓评委席中有著名音乐人方奕(左一)和演员谢晶晶(左三),其中谢晶晶当日的造型也十分有趣。本报记者 姬东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