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央视逼“墙角”小郭怕“言多必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09 重庆晚报
被央视逼“墙角”小郭怕“言多必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幻城》一举成名开始,记者先后四次当面或电话采访过郭敬明,明显感受到他对媒体越来越戒备,越来越敏感,尤其是关于“抄袭”的话题,从一开始的委屈,到现在坚决不再作任何回应,事实上,再此之前,郭敬明已经表示过他的态度。

  央视将其逼到“墙角”

  郭敬明几乎每部作品都面对抄袭的指责。前段时间在央视的《文化访谈录》中,被主持马东逼问至此,郭敬明一度情绪失控离开录制现场。事后,记者采访他时,他曾坦言,央视的节目有他们的的立场和访谈嘉宾的方式,他本人不愿意过多指责,但他不能接受的是央视事先给他的采访提纲和当场问的问题不一样,即事先已经沟通好,不讨论抄袭问题,但现场还是发生了。他觉得是因为自己没有那么深的接触社会,所以对方的很多想法他没有想到,在这件事情上,他感觉受了欺骗。通常名人接受采访的心理是更容易对央视这样的“严肃”媒体产生信任感的,当他觉得这样的媒体都有着某种失信的做法,其他媒体就更难打开其心扉。

  害怕“言多必失”

  上一次就《迷藏》涉嫌“抄袭”塞宁的《珍珠饭店》,记者采访郭敬明时,他曾表示,他不想一次又一次就“抄袭”话题反复说。一方面,他坦言对某些娱乐记者不信任,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很长于辞令的人,不太会应对一些世故的套问,自己说多了,会被别人“发挥”成其他的意思,他是吃过亏的。另一方面,一个人老是回答这样的负面问题,心理上会很不舒服。他说“既然我写什么都是抄的,那也不用太在乎了。抄袭是很多人对我的偏见。我必须不断努力地去证明我有才华,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大家才能认可。”

  郭敬明承认,自己性格是比较要强的,同龄人对他的喜欢和支持,对他来说是一种巨大的压力和动力,逼迫着自己写出更好的东西,不允许自己退步。而面对各种指责,反而激发他更想写出好东西证明给别人看。

  记 者 刘春燕 实习生 王 帅

  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